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上市定价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59 证券日报

  南京银行(以下简称:公司)是目前参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 报价的三家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公司的债券交易和结算量一直居于全国市场前列。公司已在债券市场的良好表现逐步树立了“债券市场特色银行”的形象。

  公司拥有58个营业网点。存款和贷款规模分别占南京市市场份额的7.83%和5.33%,存、贷款业务规模市场占有率位于国有五大银行之后。

  公司债券业务规模较大对公司形成两方面的影响:(1)正面影响是提高了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2)负面影响是来源于债券收入占比较高,导致公司盈利水平受债券市场景气度的影响较大。

  公司贷款业务盈利水平较好。公司的贷款业务以中小企业客户为主,贷款收益率高于全国性

商业银行;受益于市场资金的充裕,加息没有造成公司存款资金成本的大幅提升。公司存贷款利益收益达到4.60%。

  拨备覆盖率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司贷款的区域集中度和客户集中度均较高,且保证类贷款占比较高,贷款损失风险较高。公司2006年末的拨备覆盖率为107.2%,还需进一步提高。

  估值结果为每股13.41元,相对2007年每股净资产的市净率倍数为2.68倍,相对2008年每股净资产的市净率倍数为2.48倍。同已上市的全国性银行相比估值相对较低。我们认为城市商业银行受资本约束和经营区域的限制,其成长能力不及全国性商业银行,我们给予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是出于谨慎的考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