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计划发行40亿股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21: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将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40亿股A股,以筹措资金用于在境内进行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和对海外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进行并购等业务。

  以中石油H股周一收市价11.16港元计算,这次A股集资的规模可以达到446.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435亿元人民币。中石油表示,公司将于8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以寻求通过上述发行方案,但没有透露具体上市细节。

  中国石油去年利润高达1420亿元,多年以来,中国石油一直坚持将净利润的45%左右用于派发股息。分析人士表示,国内监管机构正在加速香港红筹股回归A股的进程,希望增加国内证券市场供应量,从而达到稳定股市的目标。

  根据近期的消息,中国移 动、中国石油、中国电信、中国神华将陆续回归A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