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90亿A股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23:06 北京商报

  赴港上市两年后,建行终于迈开了A股回归的步伐。

  上周五,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决定回归A股市场,将申请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90亿股A股。以6月15日建行收盘价4.95港元计算,其在A股募集资本总额将超过445.5亿港元。

  此前,中行、工行两大银行航母已经相继实现了在两地的上市,建行也将成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第三家实现两地上市的银行。

  建行表示,本次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提高资本金充足率。按合计发行90亿股A股的假设,A股发行完后,建设银行的股权结构为A股占3.85%,H股占96.15%。按照流程,建行上市方案将在8月23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然后将上半年经审计的公司数据报送银监会,并最终经证监会审批,最快可在今年年底完成上市。

  而本次建行回归更多地被业界解读为“与A股市场充足的资金状况有关”。据悉,证监会刚刚出台了《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草案)》,鼓励大型中资公司回归A股。分析人士指出,由于A股市场资金仍然非常充裕,泡沫化趋势不明,建行作为大盘蓝筹回归A股可以减少资金泡沫。

   和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