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8月24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盘中回探,继续收阳

  周四,大盘延续升势,成功上至5000点整数关口之上,尾盘以当日次高点报收。两市有六成股票上涨,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缩减,处于2400亿元以上水平。券商、房地产处于涨幅居前的位置,银行表现相对较强,权重股的整体性升势对股指实现向上突破形成了有力的推动。境外股市大涨,进一步激励了内地股市的做多人气。

  技术上看,大盘日K线收出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有些远离5日均线支撑,呈现一定的超买迹象。周五有必要进行回探,以确认突破5000点的有效性。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5日、10日均线粘合后继续发散,延续中期上升形态。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多方强势区稳步上行,目前位置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上轨和中轨之间,保持强势格局,线口处于上翘形态,维持盘升格局。

  银行、券商等金融类板块依然是推高股指的主要动力,但仍有四成

股票出现下跌。同时,成交缩减也显示面对关键点位的突破,投资者入市心态趋于谨慎。不过,市场出现分歧却降低了后势出现变盘的可能性。预计周五股指在盘中进行回探之后,仍会继续收阳。(张刚)

  B股:涨幅滞后,成交萎缩

  周四,A股成功向上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而沪深B股虽跟随上涨,但涨幅严重滞后,成交极度萎缩。

  媒体报道,中国银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个人投资港股业务的开展意义重大,但由于国内相当多的个人投资者对海外市场并不十分了解,因此希望投资者能尽快熟悉海外市场,并具备相关的投资知识。在试点阶段,此相关业务的进展状况颇受关注。B股投资者均保持观望,以致交投萎缩。

  技术上看,上证B指日K线处于10日、20日均线之间,维持盘整格局;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中势区略作上翘,但尚未步入多方强势区域。深证B指面临10日均线的压力,均线系统初步形成空头发散;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多方力量有所增强,但尚未明确中期走向。

  盘面显示,沪市B股维持绩差股领涨的投机现象,深市B股由绩优股引领的升势力度也出现减缓。近期A股迭创新高,而B股甚至连前期的失地还没有收复。短期内的被动走高,无法掩盖其整体弱势形态,将持续震荡整理走势。(张刚)

  H股:低H/A比价H股需甄别对待

  周四,H股市场继续大幅上涨,指数收至13086.84点,单日涨幅为2.98%.中石油和中石化在披露中期业绩之前双双获得追捧,成为支撑H股指数涨势的主要动力。工商银行上涨0.62%至4.90港元,公司披露的中期纯利同比增长61.6%至410.36亿元人民币,这一数据为H股公司总体盈利于今年中期重新回复至快速增长轨道增添了新的筹码。

  尽管内地A股市场亦现强势且创下历史新高,但45只A+H股份的H/A比价均值指标仍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91%至0.529.部分低H/A比价A+H股份的H股出现获利回吐。如北人股份,其H股逆势下跌4.92%至2.90港元,这与其刚刚披露的欠佳的中期纯利数据不无关系。大唐发电的H股大涨12.57%至7.52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只A+H股因两种股份的股本扩张除权日期不同,其实际H/A比价已经达到0.594,并非直接比价0.297.(周兴政)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