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8月20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短期需要调整

  上周,上证指数周K收“带上影线小阴线”,成交略有萎缩。指数先在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的带动下冲高4916点,之后出现走软,境外股市的连续大幅下跌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对A股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指数需要就此调整一下。

  周三指数在创新高后收出“长十字星”实际上已经发出了第一个警告,之后跟随两根阴线进一步表明了调整的意向。周线在连收五阳之后,收出首根阴线,表明上行节奏有所改变。周K线带有上影线显示逢高有抛压存在,上行遇到阻力。周五的回落已经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未来进一步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点位在4552点。

  境外市场由于美国次级贷款引发债市危机,并进一步向

股票市场蔓延。8月17日,日经225指数下跌874点,跌幅达到5.42%,创单日最大下跌点位;而当日香港股票市场一度下跌达到千点,下跌幅度在9%以上。全球股市出现的这种下跌较为罕见,也许是此前低估了美国次贷风波的影响,也许仅是心理恐慌造成的。香港股市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还是可见的,如果境外市场状况继续恶化,最终A股市场也会有所反映。我们知道近期指数的强劲上升及创新高的过程主要依靠权重股的表现,尤其是银行股的表现,最近两天银行股回落幅度很大,部分银行对于美国债券是持有相当头寸的,美国次贷危机可能会带来相应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将会在07年度报告中体现出来,近期银行股的下跌不排除有机构减仓行为存在。

  (闫莉)

  B股:跌势有望停止

  上周,沪深两市B股在前半周走势较为平稳,后半周未能摆脱境外股市大跌的负面影响,出现重挫,成交放大,显示出现恐慌性抛售。周内B股市场有四成多股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绩差股,呈现较强的投机气氛。跌幅较大的股票几乎全部为绩优股,理性资金套现撤离的意愿较强。总体看,B股市场由于有境外投资者参与,受到外围股市重大变化的严重影响,跌幅反而大于A股市场。这样B股市场后续能否止跌回稳,将更主要寄望于境外股市的走势。加上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中间价跌破7.60关口,已连续6日下跌,B股市场原本的升值利好丧失,对投资者持股信心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周五收出长阴线,至30日均线之下;均线系统正在从交汇状态向空头排列转化,5日均线已经处于10日、20日均线之下,短期走势转淡;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从中势区刚刚进入空方强势区,目前位置向下空间较大,中期走向初步转淡。深证B指收出带上影线的长阴线,跌破60日均线,将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均线系统由多头排列转为交汇状态,短期均线快速下穿中期均线,短期跌势严重;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已经下至严重超卖区,空方力量增强,但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周内B股市场的重挫明显受到境外投资者操作的影响,临近周末外围股市经历了连续大幅重挫后出现跌势趋缓迹象,为本周可能出现回升奠定了基础。A股市场本周IPO处于真空期,也有望带动B股市场止跌。投资者可趁机吸纳出现较大跌幅的绩优B股,把握回升机会。(张刚)

  H股:市场或将大幅反弹

  上周五,H股市场再度遭遇暴跌行情,指数收至11002.52点,单日跌幅达到3.16%,最低点对应跌幅达到9%以上。不过,H股市场的下跌行情可能已经渐行至强弩之末。已经披露中期财报的16家H股公司的整体纯利同比增幅高达近80%之多,这一定程度上可预示着H股公司的整体纯利将在2006年的低迷期之后重新回复至快速增长的轨道,这将成为H股市场反弹向上的最大支撑因素。

  内地股市亦见明显的跌势,不过尽管如此,H股相对A股的折价幅度仍在继续扩大。最新数据显示,45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已至0.463,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16%.所有A+H股份的H/A比价都在0.75以下,这表明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程度已经严重偏离了正常的范围。未来H股和A股的差价将会收窄,若A股市场在此轮全球“股灾”行情之中最终能够独善其身,H股市场则定能受到A股市场带动而大幅反弹。(周兴政)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