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8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9: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或有技术性调整

  周二,大盘延续震荡盘升走势,再创历史新高,尾盘以小涨报收。

  两市仅有三成多股票上涨,显示在创新高的同时空方力量也在增强,成交金额比周一略有放大,说明有部分投资者开始套现。石化、券商、钢铁、有色板块继续成为领涨的主力品种,但银行、房地产明显动力不足,热点再度出现轮换。

  技术上看,大盘日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没有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并保持与5日均线形成较远的距离,短期维持超买状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并继续发散,延续中期上升形态。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上至多方强势区趋于平缓,多方力量增势减弱,呈现强势盘整格局,目前位置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上轨和中轨之间,保持强势格局,线口维持上翘形态,后势仍将延续振荡攀升的运行格局。

  权重股出现轮番领涨,但在热点切换频繁的情况下,投资者追涨的意愿开始降低。二线蓝筹领涨的效果,显然欠佳,

房地产、银行股的走弱,似乎暗示有主力离场的迹象。预计周三或有调整出现,以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投资者需加以谨慎,预防技术性调整,不宜追高。(张刚)

  B股:逆势小跌,成交缩减

  周二,沪深B股市场双双下跌,但由于成交缩减,跌幅都不大。上证B指小跌0.26%,深市B指微跌0.06%,两市只有不到一半

股票上涨,成交出现缩减。因缺乏权重股,B股市场收低并不令人意外。外盘美元的疲弱促成人民币重新走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逼近前期高点,或会在后势形成利好效应。

  技术上看,上证B指收出十字星,维持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均线系统尚维持多头排列,5日均线平缓横走,已经和10日均线形成交叉,显示整理形态;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中势区横盘,中期走向尚未明朗。深证B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保持在短期均线支撑之上,接近历史高点的位置,均线系统维持多头发散的形态,中线继续看好;摆动指标显示深证B指上至多方强势区趋于平缓,呈现强势整理格局。

  沪深B股市场与A股相比滞涨,缘于股票结构不同的原因,但多数股票下跌说明市场的谨慎心态加剧。另外,外围股市下跌,也对人气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在A股上行动力减缓的情况下,预计周三B股仍会延续盘整走势,但跌幅不过很大。(张刚)

  H股:市场再现跌势,或将企稳回升

  周二,H股市场再度显现出显著跌势,H股指数收至12132.64点,单日跌幅为1.09%.中国人寿和中石油的跌势仍是拖累H股指数表现的主要原因。目前为止,并没有明显的负面因素导致H股市场持续下跌,从环境因素来看,外围市场主要股指多已企稳回升,而本应与H股市场拥有较强联动性的内地A股近期亦持续上涨。近期境外股市下跌的罪魁祸首是美国次级按揭问题,尽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H股公司亦涉及其中,但这些公司均以做出澄清,其盈利数据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由此来看,H股市场企稳回升将指日可待。

  A股市场持续上行并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使得45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下跌1.41%至0.517.45只A+H股份之中,仅有海螺水泥宁沪高速两只股份的H/A比价尚在0.8之上。由于H/A比价指标已经接近此前的波动下限,因此A股市场的进一步涨势将给H股起到带动作用。(周兴政)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