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8月02日德邦证券研究所投资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点睛】

  特别提示: 德邦系统风险 中 德邦操作指数 50

  周三上午大盘创了4500点(沪市)的新高后在靠近上午收盘时出现了急速的杀跌。最终两市收盘一共才145只个股上涨,而下跌的个股高达1200多家,几乎没有哪个行业出现上涨,比较糟糕的是市场出现了放大量杀跌,且放出这波行情上涨以来的最大成交量。跌停或接近跌停的个股达到了60余家,涨停的个股13家,而且大多业绩并不理想。以往行情往往是在绩差股快速拉升时结束,因此这种现象应该引起投资者的警惕。以周的角度看,这一波中期行情创了4500点后出现了放量下调,大盘还应该是一种大幅震荡的走势,如果说行情已经结束,似乎还言之过早。周三大幅调整原因之一是可能是由于前期大盘上涨过程中市场没有任何象样的调整的缘故,而且在大盘从4000点到4500之间的上涨期间大多周边市场的股指不断下探,从幅度和成交量来看有过大之嫌,但尚不能成为我们改变周策略中所言的观点,即震荡或将加剧上升仍是趋势。所以我们中期的德邦风险指数仍然为中位区间,而短期的操作指数因为明天很可能惯性下探,所以我们暂时下调操作指数为50,但如果盘中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时,投资者不必太惊慌,有时市场惊慌时,反倒有可能是一种短线的机会,所以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市场的良机往往出现在大家惊慌失措之时。当然我们认为投资者还是静观其变比较稳妥。(吴炳华)

  【行业公司信息】

  S 武石油

  有色金属行业

  海泰发展

  【最新研究报告摘要】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