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月27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临近双休日抛压将加重

  周四,大盘震荡上行,创出历史新高,尾盘以接近日高报收。大盘以盘中震荡的方式,化解原本超买的形态,同时也诱使部分获利盘套现,减轻了压力,两市有七成多股票上涨,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放大。此波升势的领涨品种银行板块出现下调,仅剩下券商股在唱独角戏,煤炭、电力也处于滞涨位置。

  技术上看,大盘日K线收出十字星,远离短期均线支撑,处于超买状态。均线系统进一步确立多头排列,5日、10日均线上穿中期均线后加速上行,继续发散,中期升势得以巩固。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触及严重超买区后趋于平缓,多方力量增势放缓,短期上行空间有限,有调整要求。布林线上,股指返回至上轨之下,超买严重,线口极度放大,呈现突破型中期上升形态。

  当日银行股陷入调整走势,周五券商股恐怕将独木难支。近期高密度发行是否会诱使资金申购新股,存在不确定性。市场成交能否进一步放大颇为关键。临近双休日,市场或将引发对政策面的担忧,出现一定的套现行为。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周五市场的变化,可适当降低持股比例。(张刚)

  B股:成交放大,延续普涨态势

  周四,A股创出历史新高,沪深B股市场也同步大涨,维持沪强深弱的格局。上证B指大涨2.82%,深证B指上涨1.20%,两市仅有深市5只

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放大两成左右。

  技术上看,上证B指收出长阳线,返回至5月30日的点位,但日K线进一步远离5日均线支撑,呈现严重超买迹象。均线系统进一步巩固多头排列,10日均线即将上穿60日均线。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触及严重超买区,短期上行空间不大,有调整要求。深证B指收出中阳线,距离历史高点仅剩下10余点。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趋于极度发散,涨势过于迅猛。摆动指标显示深证B指进入严重超买区后趋于平缓,有调整的要求。

  B股市场跟随A股,逼近历史高点,成交出现放大,显示投资者入市积极性提高,但在半年报披露期间,涨幅居前的股票却多为绩差股,热点的持续性令人担忧。周五市场或会因担忧双休日基本面发生变化而引发套现行为,投资者可适当降低持仓比重。(张刚)

  H股:保险QDII利好有限

  周四,H股市场小幅下跌,H股指数收至13357.02点,单日跌幅为0.32%.银行、煤炭、钢铁等行业H股的低迷表现令H股指数受到拖累。中国人寿、中国财险以及中石油、中石化则逆势上涨。保监会及国家外管理局公布,落实允许保险机构透过QDII投资境外市场。预期将有3800亿元资金流出,不过因保险公司需分散风险,上述资金可能并非完全流入港股市场。皖通高速跌1.97%至6.96港元,公司企业所得税税率从近年一月起由原来的15%调升至33%,所得税的大幅增加给其业绩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不过从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来看,摩根大通近日曾大手增持该股股权,最新持股比例为10.25%,横向比较属较高水平。

  H股市场的低迷表现令A+H股份A股相对H股的溢价水平持续提升,45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至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31%至0.593.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强势表现将令上述比价指标继续下降,而在H/A比价均值到达0.55之前,A股市场可能难以给H股市场带来较强的带动作用。(周兴政)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