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月20日海通证券研究所每日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策略

  试探性建仓房地产板块

  出于对宏观经济数据的担忧,昨日市场仍呈小幅震荡的格局,市场以3918点低开,最高冲至3947点,午后出现一波快速下跌,尾市报收于3912点,外围香港市场及道指均小幅上涨。

  由于昨日收盘后CPI指数4.4%的数据已经公布,这个数字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我们维持央行将继续加息的预期,但是对房地产行业来说,短期的加息可能难以抑止房地产以及房地产股票的上涨。

  我们不否认我们对于房地产价格泡沫有很大的担忧,事实上我们认为在不断走高的利率和不断下降的租金收益率的影响下,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已经大大超过合理的范围,因此在07年底-08年出现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性非常大,由于当前房地产企业拿新地的成本很高,因此未来的利润率将趋于下跌,但是短期来看,牛市中房地产价格上涨带来房地产企业利润的爆发性增长是可以看得到的,从本次大跌来看,房地产也是最强势的板块,其中大多数

股票已经回到了前期高点甚至创出了新高。

  我们看好土地储备较多的房地产龙头公司,这类公司在

房价小幅回落的时候仍能维持较高的利润水平,同时看好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市场的收益率水平(7%-8%)远高于住宅类市场(2%-4%),因此泡沫程度不明显甚至有一定程度的低估,如万科A万业企业、世贸股份、金融街等个股。当然,对于机构资金来说,目前点位建仓房地产股票面临的中线房价回落风险和政策性风险都偏高。

  (策略分析师汪盛)

  新股定价

  根据我们研制的新股定价模型确定,即将上市的二只新股上市5日均价分别为;蓉胜超微(601141)是22.51元和高金食品(002143)是27.10元。

  (高道德)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