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月16日德邦证券研究所投资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点睛】

  特别提示: 德邦系统风险高德邦操作指数48

  上周五沪深两市保持震荡格局,几乎都以平盘报收。成交量再次萎缩,量能的萎缩已经很难继续维持大盘的反弹,而且盘面涨跌比率为3:5,跌多涨少也表明市场反弹难以为继。但由于权重的金融和地产股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下跌空间有限,所以指数下跌并不明显。即便如此,我们认为中期大盘调整将是主基调,因此即使上周大盘反弹,但我们仍然维持德邦特色指标中期系统风险处于高位的判断。短线而言,我们保持谨慎的同时,暂不过分看空后市。所以仅小调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为48,不建议买股。不管是中线投资者还是短线投资者,冲高减仓将是理想的选择。(吴炳华)

  本周策略提要

  上周

大盘走势和我们《短线反弹可期周线收阳有望》的预测非常相吻合。沪深两市分别反弹3.51%和3.4%,事后表明这种判断相当精准。我们坚持中期调整的观点没有任何改变,所以调整中的反弹力度和幅度都不会太大这一点从上周的走势已经得到验证。同时,根据我们的观察和预测,对本周的基本看法是中性偏空,反弹难以为继,即使冲高也会回落。这样的判断原因如下:1、宏观经济运行继续偏热,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仍以紧缩为主,包括加息和取消利息税以及发行国债收缩流动性的政策随时都可能出台;2、新股发行节奏较快和市场资金的减少以及资金增速的持续降低显示市场资金面临紧张;3、技术上价量明显背离是短线反弹难以为继的前兆;4、均线系统的压制,特别是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限制了反弹的上升空间。5、伴随上周的反弹,涨停家数减少和涨跌比率降低表明市场反弹已经乏力。由于这些原因,我们不看好本周市场的表现,因此我们仍然认为中期调整是市场的主基调。偶然的反弹是中长线投资者减仓的良机和短线投资者的小机会。所以我们给投资者—不管是中线投资者还是短线抢到反弹的投资者—的建议是逢高减仓或获利出局以防范即将到来的中期风险。(吴炳华)

  【宏观财经信息】

  上周五央行向部分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1010 亿元3 年期定向央行票据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美元持续走低

  【行业公司信息】

  中信银行

  健康元

  丽珠集团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