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月16日海通证券研究所每日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策略

  缩量震荡继续观望

  上周市场在7月6日的大反弹之后保持缩量震荡的格局,除了金融保险个股走势强劲之外,市场基本没有出现其他的热点板块,以前期超跌个股的反弹为主,市场量能极度萎缩,周五沪深两市的成交总金额仅为850亿元,而在5月30日曾经突破4000亿元。

  我们认为市场处于一个中期整理的阶段,从调整的板块轮动和量能变化来看,本次调整很难说已经结束,我们判断大多数上半年疯炒的概念股和垃圾股在未来6个月之内难有大面积的行情,以反弹性质为主,而本次下跌中较为强劲的基金重仓个股也可能面临一次调整行情,出现这种调整的时间可能会跟随近期来大幅度上涨的香港市场一起出现。

  由于市场的心态在两次大跌之后已经趋向谨慎,近期短线上涨个股基本是中期业绩利好公布之后即告下跌,也反映市场做多愿望不强,在如此的量能和人气指望市场短期内创出新高的可能性比较小,我们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待趋势明朗之后再择股介入,中线关注煤炭、地产等板块。

  (策略分析师汪盛)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