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月02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惯性下行寻支撑

  上周,上证指数震荡下行,周K线收282点阴线,是2005年6月上升行情以来最大的一根周阴线,而本月K线也随即收出,月内波动幅度高达908点(3404-4312点)。在历史高位区出现如此大的波动,并且周、月线同时收出大阴线,表明长达2年多的上升行情确实出现了重大变化。

  近期大盘的走势形态上看类似“双头”,但历史上没有一次关键性顶部是以“双头”出现,都是创新高后直接回落,因此目前看似“双头”形态很可能化解为“箱体震荡”。6月5日的低点为3404点,收盘价为3700点,这个区域具有支撑作用,指数很可能惯性下探后止跌回稳。技术指标整体处于弱势,预示继续调整,但并没有很大的下压力度。

  市场没有明显亮点,成分股表现得较为抗跌,尤其是上证50,但成分股的表现并没有吸引资金的关注。个股波动颇大,指数一有下跌,众多个股就纷纷砸向跌停板,指数稍有回稳,个股也借势回升。这些特征反映了当前市场矛盾的心理,一方面来自长期的上涨带来的丰厚收益与调整压力,另一方面来自对调控政策的预期,“5.30”带来的打击使得市场对政策过于敏感,周末恐惧症频频上演。成交量萎缩,表明尚没有出现明显恐慌性抛盘,连续急跌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看,指数将惯性下行在3400-3700点寻求支撑。

  (闫莉)

  B股:缩量下探维持弱势

  上周,两市B股探底回升后再度重挫,周五接近周二的前期低点,成交金额则处于偏低水平。沪市B指跌至5月上旬的位置,深证B指走势表现相对抗跌,周内仅有不到一成

股票上涨。逆势上涨的股票,多为绩优股,跌幅较大的股票则多为绩差股及受出口退税负面影响较大的个股。A股的走弱对B股市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成交缩减说明无人承接。

  市场环境方面,尽管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出07年以来第46次新高,但1-5月份数据已经显示顺差总体增长幅度有所下降。顺差下降一定程度将减轻
人民币升值
压力,升值步伐放缓,对B股的利好效应将减弱。境外股市方面,美股周初冲高受阻后下跌寻求支撑,后半周结束下跌走势,在科技股走强的带动下出现回升,周末道指冲高回落微幅收低;港股跟美股走势相似,连续下探后大幅回升,主要受到美股的影响,和内地股市的关联性降低,周五一度逼近历史高点。境外股市止跌回升对B股市场的资金产生分流作用。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日K线跌至60日均线之下,5日均线对日K线形成下压之势,继续延续空头发散,中期走势看淡。股指下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继续增强,目前仍有一定下跌空间。深证B指则站稳60日均线之上,5日均线则在上方形成压力,均线系统仍处于交汇状态,但有转为空头发散的趋势。股指刚刚从中势区下至空方强势区,若持续下跌,则有较大下跌空间。

  上周B股市场虽然受A股下跌影响延续调整走势,但绩优股较多的深市B股表现明显相对抗跌。盘中热点也出现向绩优集中的现象。

  本周将进入半年报披露的时间,投资者可以增持逆势上涨的蓝筹股。(张刚)

  H股:A+H联动性依然存在

  上周五内地市场再度暴跌,H股市场亦略见跌幅。H股指数跌0.41%至12001.12点。主要股份的情况看,神华能源、兖州煤业等煤炭股份的反弹为H股指数带来支撑。中国人寿、中石油等重磅金融和石化类股份则全面下跌。郑州燃气从创业板转至主板市场首日挂牌,但略见跌幅,不过自4月初相关消息披露后,该股股价的累积涨幅已有逾1倍之多。创业板公司转往主板市场上市,仍旧是一个较大的利好消息。44只A+H股份的H/A比价平均值大幅上升2.58%至0.632,创下数月新高。不过尽管如此,45只A+H股份之中,仍没有一只股份的H股价格升至对应A股价格之上。

  事实上,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内两地市场的联动性表现不尽人意,但这两个根基相同的市场,终究会产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尽管A股市场在过去一周内出现暴跌,但香港投资者对于具有“A股概念”的H股,仍然是非常认可的。未来几个交易日之内,H股市场将继续趋于乐观。不过,目前H股市场的一种潜在的风险因素在于,如果A股市场出现持续的暴跌行情并跌至3500点之下,H股市场将因此受到严重拖累。(周兴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