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通信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涛

  受到股权转让消息影响,长江通信昨日盘中以33.31元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长江通信最新公告,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武汉众邦领创技术有限公司49%股权。这是自2017年9月转让目标公司2%股权、放弃控股权之后的进一步股权出售动作。众邦技术主要从事光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27.20万元,净利润34.73万元;2017年1-8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3.41万元,净利润-219.29万元。

  据媒体报道,长江通信出售众邦技术目的在于盘活存量资产,优化产业布局,而此前放弃控股权则是为了解决与大股东同业竞争的问题。2013年,烽火科技集团成为长江通信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在光通信传输和接入网设备、创业投资领域与大股东存在一定程度的同业竞争。

  长江通信昨日小幅低开后展开温和爬升,上午11时前触及34.00元这一全天最高价位,距离当天涨停价位仅0.06元,此后涨幅略微收敛并转为持续横盘整理,收盘报33.05元,涨幅为6.75%。不过随着股价大涨,昨日主力净流出该股规模达到5日来最高,建议投资者及时锁定利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