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本报记者 张焕昀

  近期A股波动相对剧烈。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市场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较大,首先是今年以来市场“二八分化”明显,白马股呈现“抱团取暖”态势,累计涨幅较大,估值已进入区间上限,面临较大抛压。同时近期舆论对白马蓝筹的影响偏负面,使得股价进一步承压。其次,资金成本持续提升,市场担忧实体经济的承受能力。十年国开债收益率逼近5%,国债收益率逼近4%,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难以边际宽松。一方面,资金面偏紧将对市场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市场担忧过高的资金成本对实体经济造成影响,进而拖累上市公司业绩。

  尽管短期波折,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继续看好后续市场。目前A股盈利提升的过程并未结束,由于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的支撑,企业的ROE仍处于提升阶段。而经济从高速向中速增长切换较为确定,利率向上空间有限,总体对权益资产形成支撑。从2016年熔断以来市场的三轮调整来看,业绩环比向上,估值合理的板块均有超额收益,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建议投资者应加强布局明年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