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林鑫

  周四两市继续窄幅震荡,随着中小板的“补跌”,两市指数更是欲振乏力,在疲弱中结束全天交易。从大盘的走势判断,两市均走上了回补长假后上跳缺口的道路。笔者认为,缺口回补之后,行情仍将继续沿着原来缓慢的上升通道爬升。

  长假后各大指数在外围股市向好的激励下均出现了向上的跳空缺口,而A股的习惯是见缺口都会回补,区别只是时间长短而已。沪指在节后第二天的回调中,仅差1个指数点就封闭掉缺口;深成指因中小板指的一路逞强而离缺口相对较远,但随着中小板指在周四的整体走软,深成指也走上了快速回补缺口之路。目前各大指数中,创业板已经封闭了节后的缺口;沪指以抵抗下跌的方式,也慢慢向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最高点3357点靠拢;深成指的这一缺口则尚存57.75点的空间,节前最后交易日的最高点11121.44点,正好在这一波上升行情的支撑线30日均线附近,预计那里将有较好的支撑。

  以笔者的观察,回补缺口的时间长短从某种程度可以看出短期走势的强弱。本次各指数的向上缺口,尽管均支撑了“有效理论”上所说的三个交易日以上,但结合时机和成交量,可以判断这次并不符合缺口理论所说的“突破缺口”,理由有二:一是跳空向上是因为长假外围股市走势强劲加上期间定向降准所积累的“利好”促动,而不是市场内在的力量所生成;二是没能激起场外资金涌动,当天的沪指甚至收出了中阴线,成交量放大也比较温和但此后没有持续能力。这也是本栏判断大盘仍将沿着原来轨道运行而不会加速向上的主要原因。

  维持原来的格局运行,即结构性的行情仍是主基调,在此消彼长中,指数要深跌也并不容易,笔者目前仍维持这样的判断。因此,下跌过程中敢于克服恐慌的心魔,依据自己的偏好买入个股,是眼下需要做的事情。当然,以今年的行情格局而言,尽管许多蓝筹股的走势可以用“一骑绝尘”来形容,但大量个股仍是“顺势而为波段操作”才能获利的品种,在涨升中若不及时卖出,可能就成了坐电梯甚至是电梯本来上了10几楼却最后还是落到了地下停车场中。对那些不愿跟随蓝筹股缓慢龟行而又没能及时获利卖出的投资者而言,今年的赚钱难度确实不小;因而从谨慎角度出发,买股设置止损止盈位,显得极其重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