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后市

  沪指收盘涨0.08%

  深成指跌0.44%

  创业板指跌0.61%

  广州日报讯 A股市场上,周二市场出现分化,创业板指低开后冲高回落,上证50指数低开高走小幅翻红,收盘上涨0.10%。多数机构分析认为,在指数突破3300点阻力位后,虽然短线可能有震荡调整,但未来两个月依然处于A股做多的窗口期。其中,市场担心的流动性问题有望逐步得到缓解。

  有分析指出,未来影响A股走势的主要有利率、汇率和PPI。其中,在汇率方面,近期人民币连续走强,2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60个基点,报6.6293,为去年8月19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再次大涨逾300多点,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兑人民币在岸报价为6.5952。美元指数继续大跌,周二盘中最低触及91.62。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对A股市场来说,美元走弱、人民币升值、境外资金持续流入,这是过去几个月A股市场震荡走强的核心原因,未来A股市场依然能享受这种“溢价”。因此,结合另外两个因素,未来两个月依然是A股比较重要的做多窗口期。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投资者可以更积极的态度参与9月、10月的行情。海通证券预计,沪指理论高点或超3600点。

  机构看好

  大金融、周期资源股以及优质成长股

  昨日收盘,大金融板块中,保险股最为强势,中国人寿上涨1.69%,中国平安上涨1.53%,中国太保也上涨了0.29%。四大保险公司中,仅新华保险微跌0.34%。银行股涨跌互现,其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纷纷跑赢指数,而张家港行无锡银行等中小银行跌幅靠前。券商板块跌多涨少,第一创业下跌了近6%。不过,对大金融未来走势,很多市场人士表示并不悲观,甚至有望成为支撑沪指维持3300点以上的重要力量,因此,如果金融股出现回调,大型企业股票有继续布局的机会。

  相对金融股,周期性资源股近期表现较弱,钢铁、稀土、有色等连续下跌,部分个股10个交易日下跌约20%。资源股调整一方面来自政策监管,另一方面来自股价前期涨幅较大。但从业绩基本面来看,周期性资源类上市公司有明显改善,煤炭、有色、钢铁等龙头公司业绩成倍增长,估值也大幅下降,不过钢铁股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这也意味着,经过连续回调后,不排除优质的周期股借着年底现货涨价再度攀升。

  外围市场

  记者对比发现,近期地缘政治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较为频繁,加大了全球主要股指的波动。今年8月中旬以来,道琼斯指数连续调整,从最高22179.11点下跌到周一收盘的21808.40点,跌幅为1.6%。纳斯达克指数也从同期最高的6460.84点回撤到6283.02点。

  不过,有分析认为,虽然资本市场对地缘政治比较敏感,但一般都是短期行为,对市场的整体冲击也有限。

  投资提醒

  A股市场波动最大的要属成长股,前期在资源股调整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大幅飙升,部分个股连续涨停。一个重要的刺激因素就是证金公司、养老金等国家队进入创业板。因此,未来优质成长股依然是板块轮动中的宠儿。有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根据半年报立体甄别上市公司基本面,择优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