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1:49 新浪财经

  7月28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随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盘面热点匮乏,成交量低迷,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出现小幅跳水。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48.34,跌0.04%,创指报1736.66,跌0.32%。从盘面上看,白酒、石墨烯、稀土永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计算机软件、国防军工、次新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踏实: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 午后或回调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但正常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反而是横盘调整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至于午后,大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对熟悉个股轻仓短线操作,遇放量上攻可适当加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

  wu2198:重点是低买错杀股

  早盘上海综合指数环绕3256展开争夺,创业板指数如期回补1746缺口后出现小幅度整理。盘中白酒.稀土.石墨烯.电池.新材料及部分超跌中小盘股等涨幅领先。按技术面看,大盘指数要消化3256区域的短线压力,创业板补缺后需要整理蓄势,操作上以个股为主,整体仓位控制继续控制在半仓左右。

  小波段操作的重在选股操作,不要追涨杀跌,切不可操之过急!另外,对于中小创股的选择,重点是低买错杀股。一批年增长率连续在30%以上,甚至有的50%以上的中小创股,在成长因子的支持下,确实有一批是被错少的。

  大家可以想想看,银行,白酒等被连续抄高的50股和行业龙头股,它们的年增长率是多少?相比之下是不是中中小创群体中有一批比它们有潜力呢?如果没有潜力,二季度国家队证金和社保基金为什么纷纷出现在一批中小创品种的10大流通股东里?

  赢在龙头:小盘股下跌是不是给回调买点

  我们知道,本周四创业板形成超跌反弹,且反弹的力度以及成交量的配合都是比较不错。那么面对今天早盘创业板的调整,大家一定在想这里的回调是不是就是买入机会,短线个股的强弱又该怎么去判断。

  从创业板日线来看,早盘的回调幅度其实并不大,但目前创业板面对的问题就是上方20日均线的压制。创业板周四的领涨股是万达信息昆仑万维等股票,但是现在反弹的面积性有限,上午网宿科技顺网科技等股票都调整走势。

  因此,现在就要看指数的稳定以及资金能否接力,首先就是领涨股要维持反弹,且反弹以后不能出现大幅调整。其次,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当中的低位个股要形成梯队式的向上,也就是彻底展开个股的反弹,其中有两个指数比较关键。

  一个是IT指数(399239),这个指数代表了对创业板影响最大的一批股票的状态。另一个则是深次新股(399678),这个代表的则是新多资金的意愿。最近次新股的表现一直不佳是制约个股反弹热情的关键,现在这个位置上如果资金增强,回调过程中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交易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