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5: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消息,在深港通开通仪式召开,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在线实时解读。他表示,深港通开通对A股来说不是特别好的消息,因为A股的估值比港股高很多。水从高往低流,国内的流动性要支持50万亿的市场(深港)两地,香港24万亿的市场,本来支持50万亿的现在要支持70万亿市场,反而分流。同时因为内地市场A股市场比较贵,很可能导致资金从内地分流出来,对港股来说有支持的作用。

  对于2017年行情的展望,他表示2017年系统的不确定性在上升,合理的交易区间反而比2016年窄。主要是由于2017年债券泡沫破灭风险非常大,同时力度和通胀压力的上行。这个时候有可能看到央行的不得不收紧的货币政策,同时房地产的泡沫调控也有流动性收紧。所以在经济增长前景不完全明朗,同时通胀压力上行,流动性紧收的大环境下很难看到市场有大牛市。

  他表示,有市场观点认为2017年资金要从楼市退出进入股市,这和历史经验完全不吻合。历史上每一回房地产调控股市都有调整,2007年的月份、2010年的1、4月份,2013年2月份等,这些时间点进行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因为当时房地产的价格上涨过快。2007年9月份对应的就是2007年10月份的A股6000点的高点,2010年的1月份对应当时A股3400、3500点的高点。2013年2月份对应随后几个月会发生的钱慌的现象,钱慌到了高潮的时候一下飙升到50%,这是中国货币市场从来没有发生过的,这些都和房地产的调控有直接关系。如果要说房地产调控导致钱从房市流到股市,这个理论从历史经验角度考虑,还是从经济的角度考虑都是不成立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