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3日08:36 新浪综合

  来源:Wind资讯

  高盛,一家被美国媒体吐槽“变脸比翻书还快”的投行,再次证明自己“实至名归”。两个月前,他们将A股评级从“中性”调至“增持”,票还没捂热,上周他们又悄悄将评级调回了 “中性”……

  今年9月13日,高盛首席亚洲股票策略师Timothy Moe说道:“虽然长期的结构性担忧,以及信贷扩张和产能过剩的情况仍然存在,但在今年年底之前,中国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

  当时他表示,投资者应寻找指数权重股,内地基建受惠股也被高盛视为一个不错的投资主题。

  正如高盛所料,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A股大涨,尤其权重股为主的沪指涨近9%,涨幅远高于中小创:

  但“蜜月”总是如此短暂,离年底还有一个月呢,11月25日,这位高盛首席亚洲股票策略师又将中国评级从“增持”调回到了“中性”。

  Timothy Moe表示,“虽然预计2017年年初A股表现可能好于H股,但经济增速放缓,暂时财政拖累、资本外流等等都是转为防御姿态的理由。”

  Moe建议超配能源和主要商品,降低科技板块至中性。

  高盛预计,沪深300指数2017年底目标点位4000,目前该指数交投于3548点,也就是说,沪深300指数到明年年底还有12.8%的上涨空间。

  A股变脸两个月,美股只要10天!

  A股变脸还算慢的, “惊险又刺激”的是高盛的2017年美股策略。

  11月22日,以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牵头的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如果特朗普能实施他的税收改革,那么2017年美股将迎来多头时代。

  David Kostin当时预计,如果美国国会批准特朗普提出的税改方案,那么,2017年美国大型企业的股票回购总规模将增长20%,至7800亿美元。这将刷新历史最高记录。企业回购股票普遍被视为美股上涨的最大动力。

  看起来美股形势一片大好,可是,仅仅十天不到,12月1日这位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就改口了!

  但实际上特朗普在竞选时的言论重点更多的是‘恐惧’而非‘希望’……”

  转向来得如此猝不及防……让准备大干一场的投资者情何以堪? ,“希望“只会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占据主导地位,因为特朗普上任的头100天正是新政发布高峰。二季度则是新政”“观察期”。到了下半年,“恐惧”很可能将成为盛行的市场情绪。

  在这种基本框架之下,Kostin及其团队预测,标普500指数将在2017年初大幅上涨至2400点,随后到年底则将回落至2300点。

  脸好肿!这些年高盛被打过的脸

  当然,作为知名投行,不仅“该变脸时要变脸”,当预测错误的时候,也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比如这样:

  这样:

  当然,最让人欲哭无泪的是这样:

  “变脸王”+“打脸王”,高盛已经在反向指标的路上越走越远。这次的A股策略,你敢跟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