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3日14:04 新浪综合

  川财证券梁剑:风格切换绩优蓝筹受宠,谨防主力构筑诱多陷阱

  今天上午,多空双方继续围绕3100点整数关口反复争夺。开盘前我们说了,昨天分时显示,3100附近有大资金入场接盘迹象,激进投资者可以在此轻仓博反弹。今天上午这种迹象应该说更加明显,从资金流向看,风格板块中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主要为低市盈率、价值稳健的绩优大盘股,行业板块中,券商涨幅和资金流入均位居前列。

  看起来,主力在3100点护盘的动作是很明显的,但是需要考虑下,这个点位的护盘意图是否真实?是否存在多头陷阱?

  现在市场最重要的问题是前段时间指数拉升的时候,个股没有普涨,也就是说整个市场没有形成赚钱效应。如果大盘能够持续拉升,一路过关斩将,那 也没关系,中小创迟早会被带动起来,但问题是大盘之前已经在攻击今年1月熔断时的套牢盘了,这既是好现象也是风险警示(从好现象来说,今年大盘创新低后用 了10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把底部走扎实了,已经开始攻坚啃硬骨头了。从风险来说,熔断套牢盘十分沉重,要把它啃下来不经几轮反复和足够时间的消耗是不可 能的。那么现在大盘在接近熔断套牢盘的相对高位,如果要反复,当然是向下波动的概率更大).

  这样一来,大盘没办法持续拉升,中小创里面又没有多少人享受到赚钱效应的刺激,那么市场肯定就无法吸引增量资金的进入,在相对高位没有资金进入,这就决定了即使有反弹也是难创新高的弱势反弹。

  操作上,还是早盘前所讲的,可以在3100处轻仓试探博短线反弹,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国诚投资孙忠: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外围市场的负面情绪、技术修复的需求和恒大题材股的退潮,共同导致了周三市场的低开低走。

  外围市场的负面情绪,我们周二谈过,主要是美国大选的变化引发了欧美市场的恐慌。

  技术修复的需求,我们前日也谈过,KDJ、MACD指标还不太理想。而且,把周一、周二两日股指的反弹走势联系起来观察,也能发现股指上升过程渐渐出现量能停滞的现象,这就给周三调整带来了技术面的理由。

  至于恒大题材股的退潮,则有点令人意外。恒大题材股本是市场的香饽饽,最近炒的是如火如荼。突然上交所给梅雁吉祥发了问询函,捅出了个惊天秘密,持股4.95%的大股东恒大人寿清仓跑人了。这里首先要感谢我们的上交所和监管层,否则要等到年报出来才能看到这个清仓行为。于是大家都能看到,A股割韭菜的一颗新星,冉冉升起了。那颗新星就是恒大。

  话说A股割韭菜这个事情,应该说是A股日常了,不应该如此大惊小怪。只是人家成为一颗新星,肯定是达到了一种新的高度。恒大人寿,在三季度最 后三天,突击进入梅雁吉祥,持股在举牌线边缘,吸引无数眼球,引发抢筹效应。一个月后,乘着股价大涨,一日之内神速撤退,不留下一丝云彩,身后剩下一堆两 眼茫然的“接盘侠”。按理讲,整个割韭菜过程一气呵成,无懈可击。问题是,你恒大人寿是险资,干的是游资敢死队的事情,这不是掉自己身价嘛。就好比亿万富 豪跟屌丝工薪族一起去争抢一个百元的微信红包,你至于吗?嗯,不是比方是事实,许老板就是亿万富豪嘛。

  这件事告诉投资者,追题材,跟风炒作的风险是很大。作为在股市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老司机,我们深知,“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的道理。因 此,我们一直向股民推荐的投资主线,都是基于国家政策导向、经济运行周期、行业成长潜力、公司内在价值来研究判断的。特别是我们明白,A股的机会和国家政 策导向是紧密相关的。如国企改革、军民融合、供给侧改革这类题材,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空间也不小,犯不着冒这么大风险去追题材。总之,投资者要相信一颗红心跟着国家走,未来肯定不会让投资者失望的。

  私募吴国平:市场准备酝酿下一批妖股

  近期谈到,做股票要盯紧龙头股,它们对于市场有标杆性作用。无可否认,四川双马来伊份名家汇等 个股是近期的龙头股,只要它们继续天马行空,个股就将保持活跃,这几天的盘面也确实是这样演绎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龙头股的涨幅已经非常夸张,虽然不知 道人性最终会有多疯狂,但它们离阶段性动荡已经越来越近了,周三四川双马没有封板就是一个征兆。未来几天一旦这些龙头股巨幅动荡,对相关个股乃至市场人气 都会有一定的冲击,因此短期操作时不宜过于激进了。动荡之后,市场将酝酿新一批妖股,这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次新股、高送转板块周三依然有所表现,但个股有所分化。近期重点谈及的399678深次新指数,短期也到了一个微妙时刻,明后天要重点关注是否形成30、60分钟顶背离走势。一旦形成,将进行一两周的休整,短期的动荡风险不得不防。当然,中期来看这依然是上涨中途的调整,不必过于担心。年底之前,次新、高送转板块依然是重中之重。

  近期市场妖股频出,以来伊份为首的次新股,以名家汇、煌上煌为首的高送转填权股,都很精彩。错过了这些股票没关系,因为后面还会有更多的牛股:新股源源不断,后市还会有牛股;年报高送转预案也即将陆续推出,市场也会选择其中一两只成为牛股……总而言之,年底行情将继续精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