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4日16: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星石投资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点评称:英国脱欧的结果落定,国内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对A股的影响,我们认为英国脱欧对于A股走势影响甚微,不宜夸张。

  英国退欧事件主要是从汇率和情绪面两个方面来影响A股:

  从人民币汇率来看:英国脱欧使得英镑和欧元的汇率贬值,那么美元将被动升值,进而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贬值压力,这是市场上普遍的担忧,我们认为不排除人民币币值短期出现波动,但是再发生如1月份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随着央行汇率制度改革的推进,央行完全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英国脱欧对于美联储来说是外围风险事件,为美联储再次加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从这个意义上讲,人民币贬值的短期压力会有所缓解。所以英国脱欧对人民币币值走势的影响未必是件坏事。

  从情绪面来看:英国脱欧短期使得避险情绪升温,但是这种影响基本上被市场充分反映和预期。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虽然盘中A股市场受到了一定的扰动,但总体走势较为稳定符合市场规律。A股并没有完全向海外市场开放,相较于其他国家与外围市场相关性较弱,受外围事件影响有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