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行看好A股 境外资金力挺牛市

2015年01月26日 07:55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第5批理财师计划10点开抢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商报记者 李扬帆

  虽然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跌宕起伏,但国际投行却在此时纷纷发布看好A股市场的研报。此外,具备QFII背景的交易席位也积极出击,逢低吸纳A股股票。

  摩根士丹利在上周发布研报称,上周一的暴跌仅是A股市场的一次调整,而非牛市终结,预计至今年年底时上证指数将会达到4200点到5100点之间的水平。

  瑞银也发布研报表示,“1·19”暴跌与“5·30”暴跌颇为相近,都属于监管层的善意举措被市场负面解读,进而引发市场急速下跌,但管理层给过热的市场降温,市场短期调整是健康的,中长期向上趋势不改,牛市不会就此终结。此外,德意志银行、野村证券等国际投行也都在近期公开表示看好A股市场今年的机会。

  近期,境外资金则在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买入A股股票。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本月以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申银万国[微博]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申银万国国际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等QFII背景浓厚的交易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市场买入五粮液上汽集团等各类A股股票5653.75万股,合计市值约12.0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境外资金对A股市场依旧以做多为主,但其操作重点却发生了显著变化。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本月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为例,其买入的小天鹅A威孚高科等股基本上属于消费类或新兴产业类中小市值品种,而前期大热的金融类个股则遭到该席位的密集卖出。而在本月大宗交易市场中获得QFII席位买入的16只A股中,金融、房地产、能源蓝筹股的只有海通证券等3只,相反广百股份、五粮液、索菲亚罗莱家纺美的集团等消费类个股却颇受青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际投行牛市A股市场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米兰意大利杯出局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郎咸平:旧制度与新常态谁会胜出
  • 如松:人民币将持续贬值 利率会暴涨
  • 易宪容:收紧伞形信托对股市影响不大
  • 张化桥:中国的QE加大了贫富悬殊
  • 徐斌:A股空头合伙证监会打砸市场
  • 邱林:普京给中国移民分地靠谱吗
  • 洪榕:我眼中的市盈率
  • 钮文新:美元、欧元的“双簧戏”
  • 慕容小散:在A股学习耐克抄底国足
  • 叶檀:人民币不会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