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10月9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4年10月09日 08: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国务院推出六大措施稳增长,年底交满意经济答卷,中央对经济有信心,这是重大利好,今日大盘有望再度逼空。现在是持股待涨的时候,看好的股票、板块要拿得住。

  要闻解读

  国务院力促有效投资 环保通航等产业或受提振 

  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次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城市道路、供水、化肥等15类项目取消核准,下放通用机场、非跨境跨省电网等23类项目核准权限;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当日召开的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要求,有序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资源、环保等价格改革;年内在水利、环保、信息网络等领域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更好支持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业态成长。 

  点评:大量减少审批事项和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双管齐下,以及放松房地产政策,有望逐步扭转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下滑的局面,从而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今年来国家出台了诸多扶持通用航空产业的政策,建议重点关注通航概念。目前国内通航概念上市公司包括哈飞股份(600038)、中信海直(000099)、海特高新(002023)、川大智胜(002253)、威海广泰(002111)等。

  财税改革开头炮:两年内全面清理第二国库

  10月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要求改进预算管理和控制,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着力构建规范的现代预算制度,涉及预算编制、执行、公开和监督等各个方面,新华社将之誉为新一轮财税改革“开头炮”。《决定》看点颇多,其中一些措施可谓力度空前。包括推进预决算公开,公开“三公”经费中除涉密信息外的所有内容;建立考核问责机制,把政府性债 务作为硬性指标纳入政绩考核;全面清理整顿财政专户,除财政部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予以保留的专户外,其余专户在2年内逐步取消等。财政专户也被称为“第二国库”。

  证监会[微博]:上海自贸区政策今起可在前海复制落地

  10月8日消息,为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前海金融先行先试,证监会出台了一系列批复意见。其中包括对上海自贸区实施金融扶持的政策,依相应的程序可以在前海试验和落地、推动在深交易所创业板设立专门层次、支持深圳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积极参与和拓展面向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证券期货业务等。

  点评:华联控股(000036)、深天健(000090)、深长城(000042)是前海规划主要受益公司,而招商地产(000024)在前海新区土地资源最多。

  亏损互联网企业登陆创业板相关政策即将发布

  备受关注的亏损互联网企业A股上市配套政策有望于 本月底前发布。这一时点恰好与10月30日创业板开板五周年契合,被认为是监管层对这一新兴市场板块给出的政策“大礼包”。由于亏损企业上市涉及面广,预 计亏损网企真正登陆创业板尚需时日。但是,结合新股注册制大背景,监管层推动亏损网企国内上市的大方向和迫切感十分明确。

  行业机会 

  李克强将访问德国有望催升多领域机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日开始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联合国[微博]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此间专家认为,此访内容丰富,不仅将全面深化中国同上述三国关系,还将在多边舞台推进亚欧合作,展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点评:华晨汽车集团是辽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华晨宝马[微博]”合资整车品牌,而申华控股600653隶属于华晨汽车集团,且公司正筹划定增事项,拟募资5亿元由华晨集团全额包揽,显示其做大做强申华控股的决心。短线有望继续表现。

  三季报行情大幕开启 多轮驱动医药股值得关注

  8日晚间,沃华医药披露首份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1%和148%。基于对公司业绩高增长预期,公司股价8日已“提前”涨停。从目前已作出三季报业绩预告60家药企看,预增的占比超八成,行业性特征较为明显。

  点评:在招标政策趋于宽松(低价药、妇儿用药直接挂网等)、子行业变革趋势明确(药品网售、医疗资源整合等放开)和个股外延式发展等催化作用下,多轮驱动的医药标的值得关注,推荐医药B(150131)、华仁药业(300110)、理邦仪器(300206)等。

  华北区域雾霾再起 京津冀环保再发力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下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该预警覆盖北京东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中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持续时间为8日至11日。据环境监测总站显示,北京实时空气量指数为302,达到严重污染程度。

  点评:随着各地秋收后焚烧秸秆,天气降温进入取暖季,北方雾霾天气将增多。另外,京津冀环保一体化进程呈现加速之势。可关注永清环保(300187)、菲达环保(600526)、科达洁能(600499)。

  水权交易所方案即将上报 水资源领域混改破局在望

  一个“中字头”的全国 性水权交易所构建框架已形成,具体方案近期或上报国务院。该水权交易所业务或涵盖水权流转、水权工程与设备招投标、水权企业产权与实物交易、水权评估、水 权金融等。此方案一旦通过,将有助于水权交易实现金融化,有利于社会资本参与,水资源领域的混改有望破局。

  点评:水权交易所的设立为水权定价提供了可能,享有资源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价值重估。可关注大湖股份(600257)、中电环保(300172)、巴安水务(300262)等。

  福建板块或媲美京津冀 可战略关注

  福建板块是四季度乃至明年重要的区域性机会,甚至可媲美今年上半年的京津冀、去年的上海自贸区。与上海自贸区不同的是,海西经济区除了以对外开放促对内改革的意义外,还被赋予了“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的战略高度。

  中央支持福建经济发展力度将加强。具体到投资标的,借鉴上海自贸区概念表现,交运物流、地产基建最为市场看重。可关注建发股份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厦门国贸象屿股份等。

  港股热炒央企改革 两大集团整合预期强

  10月以来,在央企改革提速预期下,港股相关个股大涨,如中国诚通集团旗下中国诚通发展(0217.HK)月初以来上涨近42%,国开投旗下华联国际(0969.HK)涨幅近18%。市场憧憬诚通集团和国投集团作为首批混改试点央企,资产整合临近。

  点评:进入四季度,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名单公布在即,首批试点企业相关改革实施料将加快,相关概念股关注度也将随之提升,可关注中储股份(600787)、冠豪高新(600433)、中成股份(000151)。

  公告掘金

  华策影视定增募资20亿打造综合娱乐传媒集团 

  华策影视(300133)拟27.51元底价定增募集约20亿元用于补充影视业务及相关业务营运资金。定增对象为鼎鹿中原、泰康资产、朱雀投资、建投传媒和北京瓦力,认购金额分别为10亿元、4亿 元、3.5亿元、2亿元和0.5亿元。公司拟投13亿募资用于打造20部以上网络定制剧;名家名导系列电影;8档大型综艺节目。此外,公司孙公司拟出资 3.23亿元收购韩国NEW公司15%股权,后者是韩国主要的内容发行商。9日复牌。 

  中顺洁柔定增 实际控制人包揽 

  中顺洁柔(002511)拟以8.11元每股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长邓颖忠定向增发2466万股,募资约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邓颖忠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氏家族的核心成员,此次定增完成后,邓氏家族的持股比例将由51.89%提升至54.64%。 

  易世达控股格尔木神光 涉足光伏发电 

  易世达(300125)拟使用超募资金及利息2.38亿元收购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格尔木神光主营太阳能光伏发电、能源设备销售、维护等,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2015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25万元和3080万元。易世达2013年净利218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卖方自收到第一笔股权转让款后,在三个月内将使用不低于4000万元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易世达股票,在购买完成后承诺锁定2年,如卖方不履行或无力履行货币资金补偿责任,则上述股权的处置权及收益权归易世达所有,用于补偿上述净利润目标金额。 

  拓维信息牵手《爸爸去哪儿》推教育服务APP

  拓维信息(002261)公告,公司9月30日与湖南快乐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签订了《<爸爸去哪儿>数字阅读APP三方合作协议》。公司股票将于10月9日复牌。

  点评:本次合作开发的产品有利于填补国内应用市场尚无同类强势IP效应产品的空白,进一步丰富公司教育服务及手机游戏内容。

  麦趣尔增资国内最大社区电商平台

  麦趣尔(002719)共同以现金出资6,000万元 对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据介绍,中商惠民是一家以社区电子商务运营为核心业务的企业,旗下惠民网以全国近百万家社区超市为基础,旨在建 立一个覆盖全国的社区超市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城镇化微物流网络平台。麦趣尔表示,中商惠民将适时启动IPO计划。

  浙能电力拟发可转债募资100亿元 加码火电核电

  浙能电力( 600023 )晚间披露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发行公告等相关材料,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火电、核电等项目。浙能电力本次可转债发行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信用评级为“AAA”级。

  【业绩报告】

  首钢股份前三季度预计实现扭亏为盈

  通裕重工前三季度业绩预增30%至40%

  元力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增25%至45%

  苏交科前三季度业绩预增20%至40%

  皖维高新前三季净利约1.2亿 同比大幅扭亏

  岷江水电预计前三季度净利1.37亿元

  青松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增3至6成

  天奇股份上调前三季度业绩 预增2至6成

  广弘控股2014年业绩预增76%至105%

  天健集团前三季度净利1.36亿 同比小幅下滑

  首批三季报出炉 沃华医药净利大增近150%

  盈方微前三季度业绩预计亏损逾1300万元

  【增持减持】

  华菱星马控股股东减持1%股份

  国脉科技第一、三大股东累计减持1.96%股份

  宜昌交运股东国信鸿基累计减持逾5%股份

  祥龙电业股东湖北工行减持35万股

  广晟有色遭第二大股东减持456万股

  银鸽投资遭漯河发投减持2000万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早报通航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沙黾农:坚决把小白菜捂成大白菜
  • 朱大鸣:楼市可能出现惊天大逆转
  • 竹子:养老金入市不应只是传说
  • 易宪容:房贷新政能难引诱投资者入市
  • 叶檀:美元指数大涨敲打老房子
  • 冉学东:“土币”不再发行是重大问题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开启
  • 徽湖:谁在支持房价耍流氓?
  • 徐斌:黄金暴跌是有预谋的攻击
  • 叶檀:互联网泡沫是不坏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