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2000点难保 股民自嘲“1000点见”

2014年04月29日 07: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在IPO重启等重重利空之下,昨日市场重挫,沪指最低2000.14点,距2000点仅一步之遥。市场人士认为,如无意外,今日沪指将跌破2000点,关键在于,2000点之后该怎么办。无论如何,2000点保卫战已打响。

  明日,证监会[微博]发审委将重启IPO,意味着IPO大潮很快将至。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略微挣扎后便一路下跌。到收盘,沪指大跌1.62%,报2003.49点,成交685.4亿元;创业板指大跌2.68%。

  “今日,如没有突发利好,沪指肯定会跌破2000点。”成都资深投资者吴先生认为,“距3月12日跌破2000点,仅32个交易日,又面临着‘2000点保卫战’,股民自嘲“1000点见吧,今年要把披露的全部搞完。”“只有跌透了到了彻底绝望的地步,A股就重生了。”

  多重利空导致市场大跌

  两市近 2500 只个股,仅有223只个股上涨。到收盘,仅20只个股涨幅超过5%,5只非ST股涨停;616只个股跌幅超过5%,79只个股封死跌停。板块方面,卫星导航、土地流转等题材概念跌幅居前。

  “IPO重启肯定是直接诱因。发新股本身并不吓人,吓人的是一发就是几十上百家。”吴先生表示。此外,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工业生产、投资、消费等均低于预期,经济下行。临近月末,资金面趋紧,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种种因素叠加,导致市场终于全面下挫。

  下跌尾声还是中继?

  种种迹象显示,今天,沪指又将破一下2000点。破了之后,是反弹,还是继续跌?

  成都资深投资者刘先生比较悲观,在他看来,2007年沪指从历史最高点 6124 点跌下来后,跌破2000点的次数并不多。2012年虽两次跌破2000点,但也由此触发了一波500点的反弹。此后跌破2000点所引发的反弹却越来越弱,今天若跌破2000点,沪指就是今年4个月内第3次跌破2000点。现在,指数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前期权重股银行、地产的不断护盘,也未能引发反弹。“真不知道有什么板块能引领市场反弹?”

  但认为已跌到尾声的声音也不少。浙商证券郑建超认为,市场连续下跌,到昨日跌停个股如此之多,说明空方力量已有所宣泄,或许收回拳头,有所反弹。蓝筹股估值低下跌空间不大。小盘股位置较高仍有中长线风险。

  此前曾“唱多400点”的国泰君安再发布研报唱多,认为当前应当坚定信心,沿着稳增长、丝绸之路和国企改革三条主线,积极参与二季度市场反弹中的投资机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尚上善若水:IPO重启不是股市的末日,股市还要开下去,机会就一定有,只有跌透了到了彻底绝望的地步,A股就重生了。

  @Louis__Li:个股满目疮痍,最稳妥是等IPO正式重启后买进。坚信今年是牛市起点,坚信2000点是政策底。

  @xuther:干脆一次发行700只股票算了,早死早超生!

  @思想的魔力123456:1000点见吧,今年要把披露的全部搞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大众软件》转型:游戏业20年缩影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
  • 朱大鸣:楼市还没到紧急救市关键时刻
  • 别志平:中国大妈被套牢是误读
  • 冉学东:国泰君安预测的窘困和不安
  • 叶檀:赴港上市会否压垮香港股市
  • 许一力:政府会放任房子的降价潮么?
  • 江濡山:李克强信心十足的原因
  • 陈玖福:2000点难保 崩溃中孕转机
  • 吴国平:靴子落地之后急需做多导火索
  • 水皮:李大霄是“反向指标”吗?
  • 钮文新:金融支撑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