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中国股市越跌越买 看好环保等4行业

2013年09月09日 16: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2013年9月8日-11日在中国厦门举行,罗杰斯表示,如果中国股市再往下跌,他还会再买入很多,看好农业环保等4行业,此外罗杰斯对人民币自由兑换充满期待。

  看多中国 中国股市越跌越买

  中国文化堪称博大精深,比如孔子等,在过去300多年来,由于各种战乱等诸多原因,中国的文化有所没落。现在中国政府也希望重振中国文化,帮助并鼓励文化产业的发展。我所认识的这些人都很聪明博学,也非常有活力和诚恳。所以我就答应了,我也对中国未来文化复兴感兴趣。当然孔子文化是不会再回来了,但是仍很激动人心。在北京,有人跟我说要重振文化产业,同时政府也大力支持。我做投资这么久,我也明白一般政府支持的产业都会成功,何况中国政府如此强大和有效率,这项投资也肯定会成功。这就是我投资的主要原因。我是FAB的执行董事,我在中国也有其他公司的股票,我也还在中国寻求各种商机。我的小孩都在学中文,如果中国股市再往下跌,我还会再买入很多。

  关注自然资源、农业、旅游、环保产业

  目前为止我关注的投资是自然资源类,比如说很多的油气田已经运营很多年了,设备已经老化,今后产能会出现问题,全球会出现原材料的短缺,这是不可避免的。

  我对于农业的非常的看好,我非常关注中国的农业。中国政府对发展农业给了很多支持政策,而且放眼全球,现在全球农产品消耗超过了我们的生产,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十年。全球农产品的库存已经接近历史低位了。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全球范围内农民的数量急剧的减少,因此会面临农民严重的短缺。因此对于农业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发展我对它感到很激动。

  我也会关注航空公司,因为战争等原因,全球航空业可能会跌到谷底,如果这样的话我会买进航空业,我可能也会收购航空公司。

  中国的旅游业我会很关注。现在中国人要在全球旅游变得很容易,我们有13多亿的中国人,你不仅仅只是会待在中国,也会去全球旅游,中国的旅游业未来将是令人激动的行业。

  还有环保行业,就像污染治理行业。我们全家都非常的爱中国,我们也愿意住在中国,但是没有住在中国的原因就是污染太严重了。现在中国政府花了很多的钱在治理污染。谁来清洁中国谁就将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未来人民币是惟一能与美元抗衡的货币

  “千万不要卖掉你手中的人民币,如果要卖,你可以卖给我,我愿意向你买”。罗杰斯对人民币的看好,显得很是坚定。

  罗杰斯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世界的中心由英国转移到了美国;如今,正从美国转向亚洲。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债务国,而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都在亚洲,这其中,中国无疑是最有前景的。

  罗杰斯说,人民币可自由兑换8年来,其自由度正越来越高,而美元正充满着漏洞、问题和麻烦,未来随着中国的崛起,人民币必将成为惟一能与美元竞争和抗衡的货币。

  “我从未卖过手中的人民币,我的女儿没有美元的帐户,但有亚洲的帐户。”罗杰斯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美网小威胜阿扎夺冠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中石油5人又被带走:副总孙龙德刚任董秘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乔磊:姚明要卖的美国豪宅啥样(图)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超级中学怪相:花钱垄断尖子生破坏公平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
  • 郎咸平:中国经济承担不起失败的改革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只有硬着陆一条路
  • 雷思海:叙战将是对中国的金融外围战
  • 老谷:房地产市场该拐弯了吗
  • 张明:中国人为什么怀念科斯
  • 小赢妇:中国股市神奇功能 制造富豪
  • 王吉舟:中国政治与经济未来五年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