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创16个月新高经济回升明显 程定华突然空翻多

2013年09月04日 07:56  重庆晚报 微博

  指标罕见共振式回升

  8月份PMI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回升,主要分项指数全部上升,特别是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明显,超过1个百分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升达到3个百分点,显示当前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PMI中的订单、生产、购进价格、采购量、库存、就业等指标共振,均现不同程度回升,今年以来尚属首次。

  公开数据显示,周期性行业也走出寒冬,焦炭、钢铁、水泥等周期品种纷纷涨价。宝钢股份8月中旬宣布将9月热轧品种普遍上调150元/吨,是宝钢自今年5月以来首次涨价,也是大型钢企对前期市场价格上涨的确认。另据数字水泥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前周继续上涨0.85%,淡季价格已连续两周上涨。

  周期行业逆袭或至明年

  传统行业的库存周期双底形成,逆袭或延长至明年。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董事总经理周金涛认为,近期,周期性行业逆袭的基础,是对下半年基本行情趋势判断的前提条件。本轮库存周期的第二低点一定会在今年三季度出现,而从种种迹象观察,这低点在今年7月已现。

  从9月开始,经济好转的现象显露,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可能由反复期进入确认期,周期行业逆袭也由间歇性逐渐进入持续性。周金涛指出,周期行业回暖即使无实质性政策推动,反弹最长阶段在3个月;如果政策能带来超预期,这个过程可能延长到明年上半年。看多周期股,建议布局地产和上游资源类行业。

  空头程定华罕见翻多

  最近三年,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策略基本都看空,且精准地“预言”了。此前的2012年12月4日,程定华明确提出逐步加仓;2010年6月他认为下半年股市有望反弹,而绝不是反转,大盘如期从2319点涨到3186点便止步不前;2011年底,程定华预计2012年反弹的高度有限,一语成谶导致2478点至今未破。

  程定华本周由空转多,开始积极推介周期股引起市场注意。他的最新观点中有两个重点: 一是认为大盘短期无大跌的风险; 二是认为四季度要增加周期性行业的配置。 

  程定华称,如果下一个季度的政策组合为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铁路、电网智能化和配电网建设、城市网管改造、水泥、新能源等行业具有题材炒作价值。今年7月以来的周期行业价格反弹,需求是主要原因。9月进入旺季,价格继续反弹的概率高,建议增加周期性行业的配置。

  本报综合

  宏观面再吹暖风。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PMI上升到51%,连续11个月高于荣枯线,创下了16个月来的新高。这显示我国经济回升态势更明显。与此同时,不少国际投行也调高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经济好转,市场上牛气的空头变策略了。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一向看空的他突然空翻多,认为四季度要增加周期性行业的配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李娜进美网4强 全运橄榄球决赛北京罢赛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农业部:全球4/5人口都在吃转基因食品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古代青楼从官妓到民妓区别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
  • 金岩石:中小企业 国家龙脉长寿法门
  • 沈建光:中国与新一轮危机
  • 江濡山:蒋洁敏腐败之水到底有多深
  • 章玉贵:光大认罚消灾释放什么信号
  • 周天勇:中国经济新增长的三个着眼点
  • 洪平凡:中国能否避免亚洲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