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陷入底部震荡 机构继续钟情成长

2013年07月13日 00:46  第一财经日报 

  何安

  [ 华泰证券陈慧琴:近期的行情只是为了IPO造势,未来上方的空间可能不大。市场可能在2000~2190点来回震荡。

  广东晟泽黎仕禹:未来3个月市场很可能处于底部震荡状态。在创业板独立走出牛市的环境下,成长性的小盘股仍是不错的选择 ]

  “1849点有标志性成交量,配合周四的成交量来看,1849点基本可以确定是低点了。量是主力资金进场的痕迹。一般主力进场后3~6个月会有大行情。” 广东晟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采访时表示。

  本周市场经历了巨震,暴涨暴跌几乎贯穿了整周,周一上证指数跳空低开,暴跌48.93点,周二略为企稳后,周三、周四展开报复性反弹。其中周四最为疯狂,股指期货IF1307合约一度飙涨8%。疯狂过后,周五又大跌33.51点,最终报收于2039.49点,周上涨32.29点,涨幅1.61%,日均成交额达到852亿元。创业板指数本周继续维持着牛市格局,一度刷新历史新高1117.69点,最终报收于1096.3点,周上涨39.03点,涨幅3.69%。

  底部巨震

  华泰证券研究员陈慧琴认为,近期的行情只是为了IPO造势,未来上方的空间可能不大。如果真的要做行情,中石化应该继续往上打,现在增量资金的品性就是逢低买,逢高卖。

  “周四市场拉升得太过着急,成交量太大。基建水泥一起上,这是游资的手法,大家都想捞一票走人。此外周五的调整有点多了,盘中的回撤可以,但尾盘要收回去,连续拉两天回调是正常的,周五从技术形态看,收盘应该在2050点以上。下影线不能有那么大的实体,周五的阴线吞噬了周四一大半的阳线,如果周一周二不能有效拉升的话那就是短命的行情。”陈慧琴说。

  陈慧琴注意到,机构依然钟情成长股,一些成长股的新龙头正在涌现,如生意宝上海钢联,都是基金在搞。目前来看市场可能在2000~2190点这个地方来回震荡。如果后面还有政策配合,时间点可能在8月以后了。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短期会有反弹的动力,持续性不太好讲,宏观不太看好,对于便宜的股票还是可以炒的,但是不太看长。

  而黎仕禹是比较乐观的,他注意到虽然市场震荡性很强,但是重心是上移的。他认为,6月25日的量有点类似去年9月7日的量。这样的量可以理解为有场外资金进场。暂时还判断不出来是哪方面的资金,可能是社保。

  黎仕禹对比了去年9月7日放量后孕育了3个月启动了12月的行情。他坚定了这里是底部区域的观点,虽然1849点可能会被打穿,但这个是低点信号,是底部区域。“量代表市场成本在这里,主力机构进场成本就是1900点。”黎仕禹说。

  “底部时间越长,行情越大。去年酝酿了3个月就出现了逼空行情。参考历史,2005年6月6日跌破1000点时,也出现过震荡建仓现象,最后一直维持到2006年2月才确定上升趋势。酝酿出一波超级大牛市。”黎仕禹说,“以此判断未来3个月(即7月~9月)市场很可能处于底部震荡状态。

  控制仓位

  虽然创业板仍然在创新高,但对于蓝筹股,业内人士似乎仍然不感冒。不过在震荡筑底阶段,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控制仓位。

  陈慧琴表示,接下来的行情还是比较纠结,仓位还是需要控制,虽然周期股是有场外资金介入,但大家都有捞一把就走的想法,动机都不纯,因此涨不高。“最重要的是行业选对,我看好移动互联、文化传媒、大数据、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选择前期涨幅小的、估值低的,如长江传媒(600757.SH)就是传媒板块里面比较便宜的股票。行业对的,找便宜的。”陈慧琴说。

  黎仕禹的仓位在五至七成。“我偏向的是医药。牛市熊市医药股都能跑起来,一年多来都偏医药,没怎么亏。”不过黎仕禹也承认医药股作为防御板块,在启动的时候还是要切换一些进攻型的股票。黎仕禹选股的大方向还是偏向小盘股,对于金融地产板块看得还是比较少,在创业板独立走出牛市的环境下,成长性的小盘股仍是不错的选择。

  上述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现在的仓位控制在50%以下,目前仍然看好新经济概念的股票以及传媒股。他认为,大盘不会进行行情切换,小盘股未来肯定还会有机会,现在的风险并不高。对于房地产他一直看好。“现在的问题是房价一直被政府压着,没办法只能看超跌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大运会男足-中国4-1巴西 获下届参赛资格
  • 娱乐冯小刚:顶着骂名导春晚 领导该感谢我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投资天才
  • 张化桥:中国人应该感谢影子银行
  • 叶檀:贸易数据一半注水
  • 金岩石:公租房租金该怎么定
  • 水皮:李克强讲话的政策信号
  • 曹凤岐:城镇化热中的冷思考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先知型投资者
  • 谢百三:下半年中国会进入加息周期吗
  • FT中文网:中国不会买下全世界
  • 黄祖斌:财政收入增长导致国富民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