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业绩助推市场风格转换

2013年07月01日 07:37  金融投资报 

  汤亚平

  随着7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的临近,大盘在暴跌之后或将迎来一定转机。而7、8月间由半年报所催生的结构性行情的几率较高,其中,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7日,两市共有932家公司发布了2013年半年报预报。预喜的公司共计583家,占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3%。其中,净利润翻番的公司有8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的公司有7家。大连电瓷同比增长4811.29%,金鸿能源同比增长3640.74%,比亚迪同比增长2973.14%,上峰水泥世荣兆业彩虹精化鼎汉技术同比增长分别为2856.6%、2250%、1916%、1295.2%。这7家公司中小板4家、主板2家、创业板1家。

  Wind数据还显示,在已经发布半年报预告的公司中,预减的公司有100家,续亏的公司有79家,首亏的公司有52家,略减的公司有102家,还有16家公司不确定。值得注意的是,预计净利润跌幅超过100%的公司有55家,排在前面的几乎清一色为中小板公司。

  总之,在中期业绩预亏的公司中,不仅出现了19家央企的身影,还有65家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预计发生亏损。成也中小板,败也中小板,半年报业绩造成的市场分化将在所难免。

  在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40家公司披露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8家业绩预增,占比七成。在传统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领域,18家上市房企已公布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预增且增幅均在30%以上,占比超七成。

  一些不曾预告业绩的大型龙头房企,其上半年业绩更值得关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4.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0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7%和42.58%。保利地产[微博]实现签约面积460.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76%;实现签约金额513.37亿元,同比增长47.6%。

  虽然大盘还未正式进入反弹,但券商板块在诸多利好作用下,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此外,银行板块虽然告别高增长,但银行股估值处于底部。7月至8月将是银行半年报密集公布的时间窗口,也是银行股走强的良机。近期,汇金在增持银行股的同时,还申购了数十亿元的ETF基金,表明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投资价值仍被坚定看好。

  近日,主板指数走势开始强于创业板指数,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时间之窗的到来,券商、地产、银行、汽车板块有望再次引领大盘出现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鄯善暴力恐怖案最后1名逃犯归案
  • 体育中超-乌塔卡4球阿尔滨4-3 鲁能争议1-1
  • 娱乐李天一案另4人信息至今未透露 遭质疑
  • 财经今年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
  • 科技Google Reader明日关闭:14款竞品对比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中学量产高考状元被质疑不公平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
  • 叶檀:户籍改革路线图确定
  • 洪榕:下半年中国股市没有大风险
  • 管清友:钱荒折射转型之困
  • 姚树洁:朴槿惠与韩国对中国的启示
  • 花木兰:为什么人们怕转基因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