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券商预测下周走势 仅三家看多

2013年06月22日 09:22  中国证券报 

  调整持续被动防御

  □申银万国[微博]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在宏观经济疲弱、资金面紧绷以及海外市场动荡等多重利空影响下,呈单边下跌、震荡探底走势。从目前看,由于短期缺乏基本面利好预期,大盘后市仍以震荡探底为主,2000点整数关将面临考验。

  首先,资金面的紧张将是影响下周股市的最重要因素。由于近期资金紧张超出预期,回购利率居高不下,月末又是银行半年度考核试点,揽存大战周期性“上演”,将进一步加剧资金的紧张状况,加上海外热钱外流等其他资金面制约,资金短缺将成为制约股市的重要因素。

  其次,从基本面看,宏观经济低位反复,稳增长任务艰巨。上市公司作为微观经济的代表,业绩也将面临考验。随着中报临近,银行股等大蓝筹成长性下降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创业板公司也将经受业绩的检验。因此,从目前看,市场缺乏利好变量,难以激发投资者持股信心,也难以扭转大盘业已形成的调整趋势。

  下周是6月份的最后交易周,也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年中结算周,不排除机构在最后两天对重仓股进行局部护盘,但这种行为只对少数品种短期有效,难以改变A股市场的整体性趋势。从技术角度看,由于本轮下跌“力大势沉”,即便出现短暂的技术性企稳反弹,力度也相对有限。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020-2090点

  下周热点暂无

  下周焦点回购利率及海外市场

  弱势格局短期难改

  □华泰证券张力

  本周市场延续大幅度调整的走势,短短三周的时间内,沪综指累计下跌接近10%,并创出年内新低。从走势来看,沪综指远离5日均线,短线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以修复技术指标。

  资金和基本面的双疲软放大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导致了市场近期的下跌。最新公布的6月汇丰PMI指数初值为48.3%,较5月终值49.2%回落0.9个百分点,连续两月位于枯荣线下,显示经济继续走弱。

  资金方面,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状况骤紧,无论银行拆借还是交易所回购利率都出现大幅飙升;更为重要的是外汇占款的收缩与央行面对流动性趋紧并未轻易出手干预,进一步加剧了资金的紧张局面。央行未释放流动性的意图在于警告、震慑,压一压风险偏好,促使商业银行以更加谨慎的方式来管理资产负债表,预计央行不会轻易放货币,流动性紧张局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经济处于底部的时间或超预期,且短期内流动性与资金面对市场的扰动加大的背景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明显回落。下周,市场在经历连续大幅度下跌之后,有可能出现一定休整,但弱势格局短期内恐难改变,拟短线抄底的投资者仍需注意控制仓位。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050-2150点

  下周热点医药旅游

  下周焦点工业企业利润

  弱市探底正在进行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再次呈现破位大跌的格局。目前看,市场正在经历系统性风险的释放,且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大盘空头弱市格局仍将持续。

  从基本面看,本周来自国内外的利空消息不断涌出,对市场形成系统性风险。一是国内经济不振、继续下行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周四6月汇丰PMI初值为48.3,创9个月以来新低,环比5月终值49.2下降0.9个百分点,显示国内制造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景气度继续下行,预计国内二季度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二是由于美国经济目前温和复苏,失业率继续下降,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越来越明确。三是新三板试点扩大至全国,同时7月份重启IPO已近在眼前,市场扩容压力加大,A股市场资金面将面临考验。

  流动性上,本周银行间出现少有的“钱荒”现象,大的商业银行也加入到借钱行列,市场资金利率全线暴涨,周五市场隔夜利率再次大涨578.4个基点,报13.444%,7天利率上涨292.9个基点报11.004%,创下近两年来新高。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两期3月期央票共计40亿元,呈地量水平,没有进行正回购操作,对冲到期资金后本周实现净投放280亿元,但难解银行间流动性紧张态势,表明央行在货币供应总量控制上并没有放松的意图。市场预计资金面紧张之势还将延续到7月份。

  由于基本面、资金面等诸多因素的困扰,目前还很难改变市场的弱市场格局,预计后市即使有反弹高度也有限。操作上,对后市继续保持谨慎观望的策略,不宜盲目抢反弹。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1949-2100点

  下周热点无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IPO

  翻身仗难乐观

  □太平洋证券周雨

  本周,在资金面全线偏紧、海外股票市场普遍出现大跌、黄金价格再创新低的背景下,A股市场未能独善其身,沪指以4.44%的周跌幅报收,盘中一度跌破2050点,创6月调整以来的新低。展望下周,市场下行的空间仍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以控制仓位为主,在大盘企稳之前观望为宜。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40亿元正回购到期,180亿元央票到期,由于央行周二发行了20亿元91天期央票,周四继续发行3个月期央票20亿元,发行当日均未进行开展正、逆回购操作。因此本周央行净投放资金280亿元。央行“象征性”的投放,对于严重短缺的资金市场可谓杯水车薪。周四上海shibor利率隔夜品种大涨近600个基点,与7天期限品种同时升穿10%,隔夜、1周、1个月SHIBOR,均创出历史新高。资金面如此紧张,管理层却未显示出降准意愿,央行此举意在促使商业银行将部分表外信贷移入表内、整顿银行间交易活动。因此短期内宽松货币政策或难寻。

  技术上看,本轮下跌大盘出现了三个跳空缺口,其中周五形成的缺口已经在当日回补。考虑到短期市场跌幅较大,因此后市下跌速度或将放缓。从周线角度来看,当前周线已跌至布林带下轨,预计下周市场将出现一定程度的超跌反弹。但当前在经济面和资金面出现“双杀”的背景下,市场短期难觅做多逻辑,政策变量成为多头寄予希望的救命稻草。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100点

  下周热点酿酒食品

  下周焦点重板块动向

  短线有望技术性反抽

  □国都证券孔文方

  本周市场破位下跌,周K线收出长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跌幅分别为-4.11%、-4.05%和-3.99%。市场连续急跌后,有望技术性反抽。

  首先,经济持续减速,催生改革动力。6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至48.3,并创近九个月新低。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关键期,结构性因素促使经济增速下移已是必然,需通过加快市场化改革以激活社会活力与内生动力。

  其次,资金面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周五上海银行间市场隔夜利率(SHIBOR)报8.4920%,大幅回落495.20个基点,创下2007年10月份以来5年多最大跌幅。自5月下旬起,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异常紧张局面有所缓解。

  第三,IPO重启或将推迟。针对此前市场传言的各种IPO开闸具体时间,监管层发言人指出并不属实,目前并没有重启时间表,这意味着市场预期的7月底IPO重启时间可能推迟。

  综合来看,受经济数据持续疲弱、资金面异常绷紧以及A股IPO重启在即等多重负面因素制约,大盘月初以来连续急跌近10%,连续急跌后市场有望技术性反抽。但市场悲观情绪短期难以扭转,且上市公司业绩面临中报考验,预计IPO重启前市场以弱势震荡为主。

  下周趋势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看空

  下周热点2030-2100点

  下周焦点中小盘成长股

  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民生证券吴春华

  本周市场继续呈现破位下行、连创新低的走势。受多重利空因素的叠加影响,本已孱弱的市场更加动荡飘摇。据统计,从反弹最高点2334点,下跌到最低点2042点,只用了短短两周时间,下跌幅度达到292点,最大跌幅为12%,期间也没有像样的反弹,市场悲观情绪不断发酵。从市场目前的走势看,依靠自身的力量已很难改变弱势格局,除非有外力的影响,所以,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有助于对后市的判断。

  虽然利空因素导致了市场的下跌,但是更深层次的原因依然是基本面的情况。首先,6月汇丰PMI初值为48.3,与5月终值49.2相比,继续回落,已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分界线下方。5月份的数据已经显示经济增长持续回落,而6月的先行指标再次预示着,经济的下滑态势没有改变,说明企业生产依然较困难,代表企业生产活力的新订单指数连续创下10个月的新低,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内外需求疲弱、投资持续回落、出口几乎零增长等,都说明经济企稳仍需时日。

  其次,流动性趋紧,带来资金的挤出效应。5月外汇占款缩水近八成、银行季末存贷比考核、存款准备金上缴以及红利发放等,都使得资金趋紧,资金利率连创新高,6月21日,央行通过定向逆回购的方式注资,释放了部分流动性,使得隔夜和七天利率开始下滑,但其余大部分利率依然继续上行,资金的趋利性再次显现。

  最后,外围市场的下跌,使A股市场雪上加霜。美联储逐步退出QE,使全球市场普跌,资金加速流出新兴市场,抽血作用明显,这将长期改变资金的供求关系。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020-2120点

  下周热点无

  下周焦点消息面的变化

  沪指下周或有反抽

  □光大证券曾宪钊

  本周沪指击破2050点支撑,国内资金面紧张、伯南克对QE退出明确、PMI数据不振、IPO重启时间明确是导致市场重心再下台阶的主因,考虑到6月底前银行揽储和金融去杠杆均不会扭转,同时,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政府对经济增速下行的容忍程度提升,原有的通过固定资产投资刺激经济的方法难重现,在新一轮经济和资本市场政策组合拳推出前,股指仍会寻求支撑。

  从技术上看,股指经过连续下跌,已击穿今年自2444点以来形成下降通道的支撑线和下轨线,正在重新寻找支撑。同时,沪指从5月31日以来下跌斜率较年内其它时间运行明显陡峭,在下周的运行中容易产生反抽,但考虑沪指和创业板下跌的幅度仅为10.81%和6.94%,反抽的力度未必大。

  在股指下行过程中,汇金连续对ETF和银行、保险进行了增持,但边际效应的递减使得投资者对其期望值并不太高。领导层在近期的国务院会议中明确表态货币供应倾向于控制增量、盘活存量,显然管理层对经济和流动性偏紧的情况已经了然于胸。但在经济转型的格局下,并不会急于出手,在月内同业拆借利率飞涨的情况下,投资者对流动性短期内放松的预期难以提升,考虑到6月份银行季度性揽储的情况,7月份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才可能较目前稍有缓解。

  管理层对经济增速下行容忍度的提升和金融去杠杆化,使得政策的拐点更不易判断,投资者宜回归对确定性成长的关注,寻找中期业绩稳定增长的弱周期性行业,用成长抵抗流动性偏紧的压力。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200点

  下周热点中报增长

  下周焦点货币供应

  蓝筹推动持续回升

  □西南证券张刚

  本周大盘跌势惨重,境外股市也出现大幅下跌。美国退出QE的计划让全球股市陷入股灾,国内经济数据不佳和IPO重启的担忧,更加重了负面效应。下周为6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股指期货1306合约逼多行情结束,1307合约成为多空厮杀的新战场,做空力量过度释放后,多方力量将逐步聚集。7月份将开始半年报的披露工作,蓝筹股将对资金形成吸引力,有助于大盘止跌回升。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日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已在二级市场增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微博]、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的A股股份,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同时,汇金公司称,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国家队连续出手,有助于稳定投资者信心。

  技术面上,周K线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为空头排列,周K线跌破各主要周均线之下,超卖严重,10周均线下穿30周均线,中期处于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实为下跌的小阳线,远离5日均线超卖严重。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短期均线已经下穿年线,走势看淡。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下探至严重超卖区,下跌空间有限,有技术性反弹的需要。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下轨之下,线口放大,呈现突破下跌形态。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050-2150点

  下周热点房地产、金融板块

  下周焦点外围股市、量能

  短期弱势难改

  □东吴证券罗佛传

  本周股指延续调整走势,汇金大笔增持六大金融股的利好也未能遏制空方的气焰,市场在权重板块集体跳水的拖累下节节后退,沪指在2100点重要关口也未作丝毫的抵抗便宣告失守。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御策略,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转机。

  近期消息面可谓内忧外患。国外方面,欧美股市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股市、期市均遭到重挫,对本已疲弱的A股市场形成外部夹击。国内方面,PMI再创新低、流动性骤紧、IPO重启箭在弦上,都对市场形成利空效应。

  首先,汇丰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3,降至9个月内最低点,经济延续放缓态势,企业盈利能力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其次,进入5月下旬以来,流动性骤然收紧。外管局对热钱流入加强管制,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趋势导致热钱纷纷撤离,这点可以从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可见一斑,5月份增加人民币668.6亿元,环比大降逾七成。短期“钱荒”席卷了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一度飙升至30%。虽然这或许是市场过度的反应,但时至半年度结算,流动性趋紧是不争的事实。最后,IPO或将于7月底重启的消息也压制了多头的热情。IPO重启将形成一定的抽血效应和估值纠偏效应,对于目前的资金面和业已炒高的中小盘个股是偏空的。

  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5日、10日、20日、30日和60日等短中期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5月29日以来留下了两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对大盘形成向下牵引作用,量能呈递减趋势反映市场参与资金下降,观望情绪仍在进一步蔓延。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100点

  下周热点酿酒食品

  下周焦点权重板块动向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财通证券陈健

  本周大盘继续下挫,三连周阴已逼近2000点大关。由于短期技术面超跌严重,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反弹不改变中期调整的趋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出从今年末开始缩减QE规模,至2014年中某个时候最终停止QE,表明美元升值、资本回流美国、全球流动性趋紧是大势所趋。本周银行间疯狂拆借资金,商业银行当前资金紧张,相当程度上,和此前银行间同业业务、表外业务过快增长密切相关,但这种资金需求与银行日常经营需要关系不大。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如果出手释放流动性、为商业银行的错误“买单”,等于变相支持商业银行“非理性繁荣”,同时也会导致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强化和国际热钱的流出。

  当前国内的流动性政策基调已经定性为“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转型升级”,而不是为了稳增长,因此,国内流动性的增加速度将进入下行通道。当前地方债问题再度成为焦点,这是否会导致管理层出台进一步措施控制地方债规模,从而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下滑,进而拖累经济增速是一个值得警惕的问题。

  总体上看,目前实体经济有从弱复苏滑向弱衰退风险的态势,且决策层对经济增速下滑的容忍度仍在上升,在目前的情况下,在10月左右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乐观的改革信号之前,中期调整趋势出现逆转的可能性不大。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030-2180点

  下周热点传媒、移动互联、农业

  下周焦点银行间拆借利率、宏观数据

  观望仍是上策

  □五矿证券符海问

  A股本周跌幅有扩大之势,技术形态显示市场下行趋势尚未扭转。探究本轮下跌的深层次原因,资金面紧张、经济数据不理想、外围市场疲弱无疑首当其冲,上述因素目前仍无趋好迹象,因此,我们认为观望仍是上策。

  从资金面看,流动性紧张的局面还未得到改善,一方面央行银根没有松动,另一方面外资净流入仍在减少,市场资金依然紧张,这将成为近期行情的最大制约因素。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我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几乎停滞,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1.03%。而2012年的外国直接投资和此前一年相比则出现下降。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5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669亿元,较1-4月大幅回落。

  从经济基本面看,下行压力仍然不小。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下降到48.3,为九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为49.2。该指数用于衡量全国范围的制造业活动,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此外,央行调查显示,二季度银行家信心指数64.1%,环比下降8.1个百分点。而我国生产的钢材和铝材占了全球生产总量的几乎一半,水泥占了60%,这些行业去库存的过程,将给市场带来不少压力。随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预期加强,资金将继续流出新兴市场,EPFR数据也显示,东南亚股市债市现大规模资金出逃。这些不利因素,A股都将需要时间消化,因此我们认为大盘下行趋势仍未改变。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020-2100点

  下周热点移动互联网

  下周焦点成交量

  2000点处有支撑

  □信达证券刘景德

  近日股指大幅下跌,沪指周跌幅达4%,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周跌幅4%左右。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周边股市近期大幅下跌影响国内A股,先是日本股市大幅下跌,而后欧美股市也大幅下跌;其次,目前股市资金面偏紧,IPO即将重启的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第三,近期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降低,银行间拆借利率飙升,更加剧了投资者看跌股市的预期。

  目前大盘所有均线都呈空头排列,跌幅超过4%的周K线让投资者感到恐惧,中期下跌趋势更加明显。在上证指数跌破2100点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2000点指数关口和1949点前期低点。目前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跌,大盘有望出现反弹,短线大盘反弹之后可能继续震荡探底。原因在于:第一,只有IPO正式重启了,它对股市的影响才能完全消除,短期对A股的压力依然较大,因此即使反弹,也难以持续;第二,上证指数200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短线大盘有望在2000点附近出现反弹;第三,在大盘跌破2100点之后,创业板有补跌的可能性,但创业板个股依然会异彩纷呈,只是买点和卖点的把握难度比较大。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100点

  下周热点券商、地产

  下周焦点2000点附近能否止跌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夺总冠军 足协决定与卡马乔解约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福布斯:三星连发九款新品围堵苹果公司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 四川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谢百三:中国股市令人痛心疾首
  • 林采宜:引发钱荒的四大原因
  • 钮文新:央行制造金融恐慌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
  • 李崇周:为何一辆出租车贵过一套房
  • 李光斗:中国企业迎来并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