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行情有望展开

2013年05月07日 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A股再次放量上涨25点,这是自5月2日探底2161点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或许此次上涨可能是今年第二波上涨行情的开始。

  众所周知,股市涨跌取决于两个基本点:股市所处的大环境好坏和入市资金的增减。表面上看,刚刚公布的PMI数据,显示出宏观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自然导致上市公司业绩还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这使得A股所处的大环境依然不妙。之前央行持续收紧流动性,导致入市资金越发匮乏,而使得A股自2444点一路调整下来。正是之前决定A股涨跌的两个基本点不佳,才会使投资者认为此次上涨只是一次小反弹而已。

  然而之前持续的表象,目前已悄然发生变化。其根本原因在于,面对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决策层已调整了思路:由之前为应对房地产飙升和潜在的通胀压力而实施的调控转变为保增长。态度的转变,相应的也会使得各项具体经济政策发生调整。单就股市而言,保增长将会使得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由之前悲观转变为乐观,这就改变了A股涨跌两个基本点中的其中一点。而央行收紧流动性的举措,也会因保增长大方针而有所放松。在整个社会流动性有所宽松的环境下,入市的增量资金也会相应的增多,这也改变了决定股市涨跌的两个基本点中另一个基本点。在决定A股涨跌的两个基本点都发生了利于上涨的变化时候,自然新一轮行情的诞生也就水到渠成了。

  其实,之前A股的持续调整,也给A股的估值带来更为有利的条件,这使得相当多的大资金越发看好A股的未来。投资者只要关注近期关于A股市场的新闻,不难发现,外资入市在有序地流入,而境内大机构、大资金也在逢低介入股市。这种可喜的转变,是股市将诞生新一轮行情的直接表现。可以这样说,即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在目前大环境出现变化的情况下,这一轮新行情也会使得A股冲过2月18日的高点2444点。因而在如今才露出尖尖头的时候,不必纠结于反弹或是新一轮行情,大胆介入,好好把握新一轮行情,才是正道。本报记者 孙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称浙江叔侄冤案法院功大于过
  • 体育世锦赛奥沙利文夺冠 中超舜天6轮首胜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知情者:"毒生姜"打敌敌畏撒六六粉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90后男子2万卖掉亲生女儿称为挣钱
  • 叶檀:全球黄金大转移
  • 张捷:辛普森案与朱令案看程序正义
  • 玄铁令:中国式楼市泡沫探源
  • 李光斗:农夫山泉告京华时报该不该?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
  • 林采宜:保增长语境下的中国经济困局
  • 石建勋:中国近期降准降息可能性加大
  • 沈建光:幼稚的做空中国阴谋论
  • 安邦智库:欧元区陷入增长与紧缩的挣扎
  • 水皮:中国大爷 我为你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