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已至中期底部 文化传媒最有看头

2013年05月03日 03:18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沪指自2444点调整以来,一路震荡下行,跌幅惨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指月线已是三连阴,那么大跌之后市场能否迎来超跌反弹,从而产生红5月份?又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综合各大券商观点发现,东吴证券对待红5月份的态度最为坚决,表示从技术角度分析,首先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出现密集性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正在大举介入A股市场,为股指继续上攻提供充足的动力。其次从月线上看,大盘月线已经连续3个月收阴,而历史数据显示,月线三连阴之后下一个月收阳的概率很大,所以红5月份是值得期待的。最后从BOLL上看,股指目前临近BOLL下轨附近,有望得到强支撑。

  齐鲁证券近期的观点也从侧面表明红5月份可期,表示目前市场已位于中期底部。具体看,沪指自1949点至2444点上涨历时47个交易日,而自2444点开始的调整到本周四也达到48个交易日,基本实现了对称,调整时间已经足够。空间方面,下跌幅度已经超过前期涨幅的0.5倍,而0.618倍的黄金分割位在2138点,也非常接近,因此调整空间也已基本完成,或者说继续下跌空间极为有限。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态度则较为谨慎,表示尽管现在对5月份的股市还难以作出乐观的预期,但是先抑后扬的可能依然存在,出现一个成色有限的“红五月”,也并非没有机会。

  针对后市投资机会,中信证券表示,文化传媒非常有看头,有望替代大消费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主要是电视节目的娱乐化倾向越来越明确,这是符合国际潮流的。投资者将会越来越关注上市公司的重点影视剧表现,这本身已经成为一种题材股炒作的机会。而随着国内优质资源的增多,渠道及传媒终端机构都是受益者,在社会娱乐化大趋势中都有表现的机会,而且与经济周期没有必然联系,俨然成为非周期概念的新代表。

  文化传媒本身也属于新兴行业,这个领域技术变革、理念变革异常迅速,产业并购也是较为频繁,建议投资者从三条线关注:1.内容上, 关注光线传媒华谊兄弟;2.渠道上, 关注乐视网百视通;3.并购重组, 关注电广传媒华数传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孟非哈文驳斥人民日报:节目应由民众定
  • 财经多省反对中央统筹养老金 不愿补贴穷省
  • 科技英特尔选定新CEO:未来或押注制造技术
  • 博客谭飞:《致青春》最打动我的亲热戏
  • 读书王蒙尘封四十年之作:这边风景
  • 教育高校宿舍匿名挑刺引热议 专治奇葩舍友
  • 育儿爱尔兰双胞胎相隔87天先后出生(图)
  • 罗天昊:撤县改市热的体制根源
  • 刘纪鹏:为肖钢励志做中国梦践行者叫好
  • 张捷:全球信用博弈的黄金战场
  • 倪金节:央企补贴不应该再给了
  • 徐斌:中国大妈扫金的逻辑
  • 叶檀:做空非阴谋 做多非爱国
  • 黄鸣:商人不应丢弃贵族精神
  • 金岩石:新国企倒逼新民营
  • 秦红:基金不再只是公募基金
  • 张茉楠:三大矛盾依然困扰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