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2450点为全年天花板 白酒两年难起色

2013年04月18日 01: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牟璇

  沪指自去年12月以来持续反弹较长时间,领头羊被认为是银行股,在今年3月底银监会发布8号文之后,银行板块集体下挫。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国泰君安昨日举行的二季度策略会上,分析师认为理财对银行盈利贡献很小,8号文仅让银行暂时掉了颗“小纽扣”。

  不过,国泰君安对白酒业并不乐观,认为未来两年都难有起色,且年内沪指最多只能冲高至2450点。

  2450点或为全年沪指天花板

  2月18日沪指盘中摸高至2444.80点后持续下挫,成交量也不断萎缩。3月及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喜忧参半,海外经济环境不明朗,A股又面临禽流感、IPO重启等多重利空。此时投资者应如何看待后市和选择操作策略?

  昨日,国泰君安二季度策略会在成都召开。国泰君安认为,短期稳定房价和融资的政策对股票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伴随新型城镇化推进、推动经济升级的举措逐步出台,资本市场预期将逐步改善。

  分析师时伟翔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对A股大势的整体判断是窄幅震荡,A股整体估值可能会进一步回落至震荡区间下限2100点附近,全年沪指点位或在2100点~2450点区间震荡。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上周(4月8日~12日)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在连涨7周后首度回落至5488.56万户;日均新增A股开户数为1.52万户,连续两周环比下降。

  兴业、民生已学会“跑着吃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沪指去年12月以来的反弹,银行股被认为是领头羊,而今年3月底银监会8号文致银行板块接连下挫。

  昨日国泰君安分析师邱冠华在策略会上表示,理财对银行盈利贡献很小,预计影响2013年净利润1.3%,银行可通过降低非标资产配置比例、增加债券、同业存款等标准化产品发行量来应对。若以面包店作比喻,银行就是暂时卖不上面包的老板,而政府平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政策受限企业就是暂时买不到面包的消费者,“买不到面包比卖不上面包日子更苦”,8号文只是暂时让银行掉了颗“小纽扣”。

  邱冠华认为,马明哲曾说“银行是躺着吃饭的”,那么哪些银行学会“跑着吃饭”就具有投资机会,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已学会 “跑着吃饭”,堪称银行界“南帝和北丐”。

  白酒行业未来两年无起色

  在策略会上,针对具体行业,国泰君安认为可围绕三条主线配置:第一,通过配置低估值房地产、金融类企业对冲基本面担忧;第二,持有对冲政策风险的消费品、旅游、医药等品种。国泰君安特别指出,维持对白酒行业未来两年销售无起色的预期;第三,关注三季度基本面有望得到改善的行业如机械行业。

  国泰君安中小盘团队新推荐的主题机会包括:与生活用水品质改善相关的个股,以及与谷歌[微博]眼镜消费版本上市有关的水晶光电(002273,收盘价37.90元)、歌尔声学(002241,收盘价48.10元)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否认投毒案系误杀情杀等说法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 范佩西越位扳平曼联2-2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油价下周迎新机制后首调 每吨下调400元
  • 科技兰亭集势拟纽交所IPO 赴美上市破冰之旅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