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银行股力撑2300点 六机构热议涨跌玄机

2013年01月23日 04:34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市场进入多重时间窗口的共振区域,投资者宜防范短线风险

  ■主持人 张 颖 黄作金

  四利好pk两压力

  主持人:周二,股市震荡回调,前期热点降温,二八分化再现,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申银万国[微博]:目前,市场有四个方面的利好因素:首先,经济数据多数超预期,市场向好的宏观基础更加稳固。其次,政策预期有所升温。

  第三,量能维持高位,震荡换手消化获利筹码。(1)上周两市成交额1.2万亿元,创本轮反弹以来天量,量能温和放大是市场上行的最大推动力,当然2000亿之后的放量难度增加。(2)央行新增7日内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预计跨春节流动性依然无忧。(3)上周大宗交易更趋活跃,特别是平溢价成交的家数达到63家,为12月反弹以来之最,且平均折价率也降至6.18%。(4)近期热点多元化,呈现轮动格局,尽管周二再现二八分化,前期热点降温,部分强势股回调,但我们认为这是获利回吐压力的正常释放,新的热点仍在涌现,前期热点也有望再度活跃。

  第四,短期2300点的有效突破仍需确认,整固蓄势站稳后有望上试前期缺口。

  联讯证券:昨日市场呈现的特征是板块轮动趋弱,市场风格未能有效转换。银行板块再次放量上扬,宁波银行一度冲击涨停,地产、煤碳、有色等板块缩量下跌,尽管焦煤价格近期大涨,不过市场反应平淡,资源板块未能担当“拯救”大盘的重任。另一方面,主题投资已经退温,但周期板块已经具备较大的涨幅,在获利盘的打压下上行动力受到制约。

  向好趋势未变

  主持人:周二股指震荡下行,日K线呈小阴线,成交量方面有所放大。请问,从技术角度来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申银万国:从技术面上,申万认为,短期2300点的有效突破仍需确认,整固蓄势站稳后有望上试前期缺口。技术上看市场向好趋势未变,除年线之外,中短期均线系统已呈现多头排列,60日均线上穿半年线,年线开始走平上行。本轮反弹呈现明显的阶梯式上行节奏,以强势横盘震荡代替回调确认,也算稳步。目前上证指数2012年6月4日2348点-2365点的缺口构成向上引力,也同时是多空争夺的阻力区间,2300点的有效突破还需要确认,震荡整固站稳2300点后有望上试缺口。

  东吴证券:从技术面看,首先从均线上看,MA5、10、30、60、120这五条日均线形成了多头排列形态,预示多方处于强势。其次从轨道线上看,目前大盘仍在上涨通道之中,上攻趋势仍未改。最后从成交量上看,目前大盘的成交量连续近三十多个交易日出现放量,属于堆量结构,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介入A股,为接下来继续上攻提供足够的动能。但是从KDJ和MACD等技术指标中看到,目前指标已经处于超卖,短线或将下跌。

  安信证券:上证指数突破年线后,目标已指向2440点,这种情形在历史上也常常出现。不过,快速上攻行情,其调整也会是快速的。现在要做的是观察是否出现强烈调整的信号,如无则重视趋势操作。到目前为止,热点轮换还是比较有序的。不过,未来面临众多挑战,整体上讲,短期无忧但长期仍需谨慎。总体而言,未来1-2年A股面临的是传统蓝筹股渐衰、新兴产业渐强的大转换,一正一负,指数波动大体是维持箱体震荡,悲观一点看,高点在2400点-2500点,乐观则预期3200点-3800点。

  金融板块仍值得关注

  主持人:从盘面看,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飘红。相比之下,船舶、医药、机械等板块大幅走低。请问,后市如何把握热点?

  兴业证券:12月寿险保费增速表现差异较大,险企纷纷为开门红蓄势。2012年12月至今,股票市场不断走强,推动保险投资收益率和净资产的不断上升,上涨行情仍将延续,在该背景之下,保险股仍将延续上涨趋势。

   海通证券:存在转型可能的银行,市场会给予“转型期权”的价值,这是银行经营努力的方向,也是未来挖掘的重点。目前来看,转型成功概率从高到低的排序是: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城商行中的宁波银行其实已很有特色,以前是估值高,在民生估值不断推高背景下,可逐渐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有腐必反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 体育CBA-易建联砍42+13广东率先进季后赛
  • 娱乐王菲一家三口恶搞卖萌:一群老帽(图)
  • 财经三线楼市鬼城蔓延:营口库存需消化5年
  • 科技传铁道部12306网站投入超5亿元
  • 博客慈禧毒死光绪是笑话 东北冻鱼堆成山(图)
  • 读书读书看成败:毛泽东读史蒋介石读经
  • 教育小学生互称“老公老婆”雷翻家长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
  • 张庭宾:未来三年50%中国企业将被消灭
  • 蒯辙元:奥巴马调整对华政策势在必行
  • 陈虎:诡异现象透示房市将巨变
  • 倪金节:中国货币扩张新逻辑
  • 李伟民:火车票半价有法可依
  • 宋文洲:善于拜访是一种经营智慧
  • 吕随启:2013年股市机遇大于挑战
  • 郑风田:中国粮食进口激增可怕吗
  • 旭红观察:央企千名外董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