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国际大行唱多中国股市 高盛花旗称可涨20-30%

2012年11月30日 02:13  上海证券报 微博

  30% 花旗认为中国股市正接近转折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可能攀升至13550点,比28日收盘高出30%。

  20% 高盛预计明晟MSCI中国指数有望升至70.6 点,比28日收盘高出20%。

  ⊙记者 王宙洁

  全球经济显露复苏迹象,加上极富诱惑力的估值,令国际大行对亚洲特别是中国股市青眼有加。瑞银、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近日纷纷发布报告,建议投资者买进与经济增长最密切相关的亚洲股票。高盛则尤为看好中国股市的前景。

  彭博资讯29日发布全球投资者调查称,随着中国经济前景改善,以及美国有望避免“财政悬崖”,全球经济现正处于18个月以来最好的时期。接受调查的862人中,有三分之二表示全球经济已经企稳或正在改善,该比例达到去年5月份以来最高。

  “随着中国经济加速增长,科技、工业和材料类股票明年预计将攀升。”瑞银策略师尼尔·麦克劳德28日发布报告称。过去一周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反弹。摩根士丹利的乔纳森·加纳则在26日称,周期性股票的估值比抗跌型股票低约40%。花旗集团的马库斯·勒斯根同日表示,业绩前景好转将有助于吸引投资者。

  在亚洲市场中,中国企业尤被看好。彭博资讯发布的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美国明年会有最佳投资机会,为连续第八个季度获得第一,中国则排名第二,扭转了9月份调查时下滑至第四的颓势。

  高盛分析师朱悦等则发布的报告称,明晟MSCI中国指数有望升至70.6 点,该点位比28日收盘高出20%。花旗集团分析师沈明高[微博]和韦正辉撰写的报告则指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可能攀升至13550点,比28日收盘高出30%。花旗的报告称,中国股市正接近转折点。

  中国经济出现向好迹象,同样令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感到兴奋。海外媒体28日报道称,投机客自10月初以来首次增持大宗商品净多头仓位,因为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速回升的迹象推动大宗商品价格连续第三周上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苹果推出iTunes 11:界面与iPad相似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26岁男子6考公务员失利抑郁想退休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端宏斌:美联储是否偷走上千吨黄金?
  • 罗天昊:深圳未来在大陆不在香港
  • 郑风田:取消强制征地制度更好
  • 淡泊明志:肯德基的鸡真的可怕吗
  • 叶檀:给农民征地补贴多少合适
  • 陈季冰:中国模式与下个十年的改革
  • Kingsley:国考大热预示股市仍然没戏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