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美股暴跌打击信心 政策干预提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3:27  申银万国

  李慧勇 谢伟玉

  【内容摘要】:

  我们认为昨日美股大跌是对主权评级调降的过度反应,或为短期冲击,但短期维持弱势,实体基本面并非预期那么差,加之政策干预,预计市场短期继续动荡,但在探底中寻求支撑。

  标普下调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对市场信心造成重大打击,负面消息引发了大量抛盘,进而触发了止损卖盘,导致对消息的过度反应。我们已于上月底调低对美国经济的评级为1.6%。目前的风险点在于经济复苏差于预期、欧洲AAA评级的主权债务或受遭美债评级下调的牵连,以及政策过度反应造成全球流动性泛滥等后遗症。

  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纷纷从股票、欧元、石油等大宗商品这些风险资产撤离,转而寻求避险资产如黄金、美国国债,特别是在没有替代品的前提下,美国国债依然被认为是最安全的资产。我们认为短期内这一趋势不会改变,贵金属将持续走强,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

  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像想象那么差,企业盈利仍然较好,制造业和新订单指数有企稳迹象,上半年影响美国经济的一些因素,如日本大地震引发的全球供应链断裂、自然灾害、高企的油价,这些因素的消除,预示最差的时候即将过去,我们认为未来经济维持低于趋势的缓慢复苏。

  从政策面来看,我们认为美联储10日的议息会议态度对于稳定金融市场将会非常关键;G7、G20表明将联合采取行动如干预汇市,以确保金融稳定性和市场流动性;欧洲央行周一也首次大量买进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两国国债收益率已由上周五超过6%回调至3%,降低融资成本。

  尽管金融市场动荡,美国实体经济面并未如想象之坏,股市对主权评级调降的过度反应,或为短期冲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