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遭降级殃及全球股市 沪指早盘跌3.6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1: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杨波) 受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影响,亚太股市8日早盘低开低走,主要股市均大幅下跌,多个市场跌幅超过3%。

  截至11点30分,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跌1.3%,韩国股市成份指数跌2.93%,新加视频: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全球股市面临崩盘危险媒体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坡海峡时报指数跌3.86%,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1.63%。

  中国股市方面,A股市场低开,10点后股指迅速跳水,盘中一度失守2500点关口,沪指早盘收报2529.88点跌3.68%,深成指报11354.42点跌2.97%。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目前跌3.88%,逼近20000点整数关口,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跌2.66%。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北京时间6日)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信用评级,引发全球关注。

  据中新网报道,G7(西方七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周一在亚洲市场间开盘前,作出关于《金融稳定增长》的声明。

  G7财长与央行行长在声明中承诺:“我们在面对金融市场的各种问题上,我们七国财长与央行行长重申我们的承诺,我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支持金融稳定增长,并保持密切合作的精神与信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