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下半年估值触底回升 增持中下游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4: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招商证券中期投资策略会今日在深圳召开,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文招对下半年市场持积极态度,表示估值水平先见底、盈利增长后回升,建议三季度把握成本压力缓解、毛利提升受益的中下游制造业。

  下半年估值触底回升

  陈文招预测,下半年估值水平将触底回升,首先源于通胀回落实体经济对资金消耗减弱,随后源于货币政策放松;尽管三季度经济还在下滑,业绩预期也难以迅速转好,但是市场见底的时候,一贯是估值先见底,而盈利预期的见底回升滞后。基于此,陈文招表示,对下半年市场持积极态度。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专栏)认为,紧缩政策短期将继续维持,至少在库存调整的初期还难有实质性放松。今年三季度起,经济、通胀和成本压力均将回落、三季度底政策放松,货币政策将在稳健中体现灵活性。

  增持中下游制造业

  在行业配置方面,他建议,三季度的关键点是把握成本压力缓解、毛利提升受益的中下游制造业;低估值银行地产可继续持有;周期股票需要等待四季度;基础消费品三季度仍有机会。

  其一,三季度增持中下游制造业。陈文招称,三季度经济将回落、通胀和成本压力都会随之回落,在此阶段,最受益的行业群体是成本压力缓解、毛利率提升的行业,主要集中于中下游制造业,其中弹性比较大有公用事业、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信息设备等,也受益但弹性相对小一点的有机械、汽车、家电等。

  其次,对于中上游周期品,等待四季度会有机会。对于银行地产低估值行业会受益,但是由于经济也在回落,对银行地产的潜在风险仍会有所担忧。综合评价,持中性态度,可以持有,但对收益率不能期待过多。

  基础消费品行业,三季度可继续持有。三季度受益于成本压力缓解毛利会提升、受益于通胀回落后居民购买力上行、也受益于中周期中第二轮消费品景气的到来。(俊萍 发自深圳)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