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券商论后市:反弹第一目标位29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09: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反弹第一目标位2900点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周内大盘震荡剧烈,周一创下08年6月11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后止跌回升,周三创下3月17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低水平,周四受利好消息刺激出现大涨,创出3月5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但周五金融、钢铁等权重股走弱而造成涨势趋缓,不过大盘仍重返2800点之上。

  新股发行方面,9月9日拟融资160多亿元的中国中冶将发行,9月4日中国化工上会。尽管没有一周四股的密集发行,但大盘股开始发行,将造成扩容压力增大。不过,9月3日一日四股上市首日涨幅进一步收窄,新股收益率降低将促成申购资金逐步回流二级市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连续六个月高于临界点,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下自去年5月以来的新高。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在利好预期下,市场做多积极性将逐步增强。

  本周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涨幅为0.03%,而前一周则大跌3.38%。周五权重类股票走势偏弱,但大多数股票处于上涨状态,显示人气回暖,预计下周大盘有望尝试突破2900点,但中国中冶的发行会引发短期波动,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有望释放利好效应,市场总体仍有望维持向好格局。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850-2950点

  下周热点 权重股反弹

  下周焦点 大盘股发行、成交额

  短线可能冲高回落

  □信达证券 刘景德

  9月3日大盘出现强劲反弹,刺激股市反弹的直接原因就是证监会表示将推出四项措施维持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近期股市连续下跌幅度较大,技术上也有反弹的要求。近日反弹的主要推动力来自银行股、地产股等主流品种。目前大盘还有反弹的潜力,预计上证指数有望冲至3000点附近。近期政策暖风频吹,9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将单家QFII机构申请投资额度的上限由8亿美元增至10亿美元,这将是拓展进入股市资金渠道的有力措施。未来热点可能继续轮动,近日大盘反弹的幅度不会太大,估计在3000点左右压力比较大,之后还可能继续下探。

  近日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是要突破3000点,沪市量能至少要突破1800亿。目前我国股市已进入阶段性调整周期。9月4日部分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冲高回落,上攻力度明显不足。因此,大盘反弹后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短线的支撑位在5日均线附近。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750-3000点

  下周热点 小盘股、题材股

  下周焦点 半年线支撑

  冲高回落后将震荡缓跌

  申银万国 钱启敏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750-29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政策面、成交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下半周在超跌反弹以及管理层维稳号召下,市场出现正面回应。从目前来看,行情转势尚无明确依据,短线冲高后将转入多空拉锯和震荡盘跌格局。

  短线行情反弹兼有继续超跌和政策维稳的双重作用,但持续冲高需要有持续放量的配合。由于目前市场资金和市场心态仍然偏紧偏弱,后市成交量的预判难以充分乐观。从盘口看,短线小盘股题材股表现活跃,表现明显强于权重股蓝筹股,短线回升带有政策搭台、游资唱戏的特色,主流机构对权重股的回补并不踊跃,决定短线反弹带有“短平快”的特点,因此重仓的投资者仍应逢高减磅,降低仓位。

  随着国庆的临近,维护股市和谐稳定已成为管理层的工作重点。从证监会领导的讲话到批准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的推出,以及基金公司开始自购自己管理的基金等举措,都说明管理层维稳意图明确。政策护盘不一定能够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趋势,但能够对运行节奏产生影响。后市冲高回落后,股指有望转入弱势平衡、抵抗性盘跌的过程。至于调整能否提前结束,关键还在于宏观经济的复苏情况,以及信贷、资金、新股融资再融资等的供求关系。

  反弹缺乏持续动力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沪深市场出现先抑后扬大幅震荡的走势,半年线失而复得,急跌后的利好政策预期是引发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的主要原因。从市场运行走势来看,在货币政策动态微调、扩容节奏加快和获利盘回吐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下,上证指数前期在一个月里最大跌幅达24%,许多个股的跌幅远超大盘。在跌破半年线并基本回补6月1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后,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内在动力,利好传闻则是引发反弹的外在诱因。

  不过,从消息面上看,虽然银监会对《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做出适当调整,对银行间交叉持有的次级债从附属资本中扣除,将按照“老债老办法,新债新办法”执行,但与市场传闻的设置三年缓冲期存在较大差异。从扩容节奏看,目前并未出现市场预期中的减缓。

  统计显示,截至日前,已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正在等待上市的公司共有39家,新股IPO审核发行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同时,计划募资168亿元的中国中冶将在下周三(9月9日)进行申购,并计划国庆前上市。我们认为,发挥证券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大原则,不会因短期市场的波动而轻易改变。随着扩容进程的不断深入,扩容对存量资产的挤出效应将愈发明显,市场结构性调整力度有望逐步加大。

  总体来看,虽然市场仍有上冲动能,但考虑到宏观政策动态微调、供求关系变化预期等因素,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和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市场继续上冲后指数震荡幅度和结构分化加大,短期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半年线收复的有效性仍有待检验。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750—295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扩容动态

  大盘震荡反弹 个股表现活跃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800—2950点

  下周热点 军工、新能源、钢铁

  下周焦点 成交量、海外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