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证券:本周关注受益于IPO重启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09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中原证券 策略组

    短期来看,IPO重启利空A股市场:1)上周,在重启IPO的影响下,市场后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可以看出,市场对于选择在此时重提恢复股市融资功能依然存在分歧。2)一级市场恢复发行会对二级市场资金产生分流作用。新股发行重启无疑将给市场带来压力,不会被投资者当作利好解读。3)征求意见稿没有太多新意。虽然取消了机构的资金优势,给予了散户更多的机会,对散户更加公平,但并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

  中期来看,我们仍然对A股市场保持相对的乐观:1)从历次IPO重启的经验看,绝大多数是不改股市上升趋势的。即便IPO重启短期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在重启后第一支个股正式发行前后,市场可能认为利空已经出尽。2)当前A股市场大盘蓝筹股如银行等板块估值较为合理,能有效封杀大盘向下的空间,并维持市场的相对稳定。3)我们认为,由于当前所处的复杂形势,管理层会控制好新股发行的节奏和规模,并采取适当的方式注入流动性来加以对冲。

  本周关注受益于IPO重启的板块:1)参股即将进行IPO的上市公司。对于IPO首发股,我们认为监管部门可能会选择质量好、市值中等的公司。2)券商板块。IPO重启以及创业板的推出,均有利于券商的投行业务,尤其是券商上市公司中的龙头企业。

  上周我们开始向投资者提示风险。虽然我们的逻辑是市场自身面临的调整风险,而不是主板IPO。本周我们的建议是:在恐慌的情绪中,投资者更容易买到便宜的股票。对于持续缩量下跌的优质个股,在大幅度调整后可以选择中长线持有。但是,我们提醒投资者必须控制好仓位并适当留有余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