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曝光2009十大最可能减持的小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7:54  投资者报

上证指数

  投资者报(分析员 杨秀红)小非猛于虎。这几乎是市场各方人士在看到中登公司披露的股改“大小非”历年减持数据后,形成的共识。中登公司月报统计数据显示,自股改限售股解禁以来(截至2008年11月底),小非减持占比为44.38%,大非减持占比仅10.56%。

  在2009年A股市场将掀起6800多亿股 “大小非”解禁潮的潮水拍岸之前,掌握哪些上市公司可能是小非大量减持的重点,合理规避其中的投资风险或发现内在投资价值,对投资者而言,无疑十分有裨益。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在小非解禁的详细数据缺失情况下,逐一找寻到沪深两市2009年相关个股总计上千次的解禁数据,对其进行汇总并从中筛选出解禁股东中包含小非的公司,此外,结合历年大小非的减持数据对筛选结果作了详细的剖析。

  繁杂的数据统计结果十分清晰,不仅让我们窥见了2009年排名最前、解禁量最大的小非,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解禁的小非在行业分布上具有明显特点。

  最危险的“雷区”

  根据《投资者报》数据部对2008年的统计,虽然“大小非”此前减持的原因不同,或是因为公司本身业绩太差、或是因为急于套现,但结果却非常一致,即在“大小非”减持的压力之下,个股股价跌幅明显高于同行业其他个股跌幅,这在2008年遭遇减持的解禁股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同时,在这些遭遇减持的股票之中,其中一类“大小非”持有的股票最值得关注,那就是曾经在过往的解禁潮中减持了某只股票的“大小非”们,在2009年解禁潮中又“重出江湖”——其所持有的限售股份又有一部分解禁出笼。这一类型的股票可能是“大小非”套现欲望最强、对投资者来说最危险的一类股票。

  2009年,涉及172只个股的117笔具有上述特征的解禁值得投资者关注。

  根据以上标准,我们的统计显示,2009年最可能减持解禁限售股份的前10家小非分别是: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持有股票为南钢股份,解禁量79704.00万股)、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66408.66万股创业环保)、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51652.00万股东方通信)、西安高新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持有的37095.63万股天地源)、葫芦岛锌厂(持有的36827.84万股锌业股份)、北京城建集团(持有的33150.00万股北京城建)、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27664.99万股紫江企业)、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持有的26377.54万股 ST耀华)、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25628.48万股好当家)、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21931.20万股江淮动力)。

  聚居五大行业

  2009年,小非们所持有的解禁股重点分布在哪些行业?

  根据《投资者报》的测算,它们主要云集在金融服务、有色金属、房地产、交通运输、机械设备等5大行业中,这些行业因此成为投资者最需重点注意的危险地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美银减持建行现蝴蝶效应

    外资缘何纷纷减持中资银行股

    中创信测高管趁高减持

    李嘉诚基金会1月7日减持中行20亿股

    交通银行:汇丰承诺不减持

    三中资股遭摩根大通减持

    皮海洲:外资疯狂抛售证明大小非不是纸老虎

    警惕股市大小非反常忽悠

    四公司股份遭大小非减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