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券商12月研究报告集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5:06  新浪财经

五大券商12月研究报告集萃


  新浪财经讯 年尾行情尚在酝酿,券商纷纷发布各自12月研究报告,新浪财经特汇集券商12月市场研究及投资策略,以期能使投资者获得更多的信息,把脉市场行情。

  国都证券:12月沪指运行于1600-2000点

  国都证券最新发布的12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表示,进入12月,利好政策的边际效用趋于递减,主流机构的观望情绪以及大小非的减持冲动也将使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预计本月大盘主要运行区间为1600点到2000点。

  在投资策略上,国都证券建议投资者坚守防御策略,观望为主,保持低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对明年受益于反周期政策的水泥、铁路建设、电气设备行业保持耐心,等待其充分回调;同时关注可能出台的消费刺激政策给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医药生物等防御性行业带来的波段交易机会。降息周期中银行面临净利差收缩的考验,而房地产行业交易持续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国都证券建议投资者对其继续回避。

  西南证券:沪指波动范围1750-2300点

  目前指数没有脱离底部区域,几次上攻2000点未果,表明上行阻力较大,未来震荡反复不可避免。但由于仍属超跌范畴,在当前政策明确的情况下,在之前有过一次探底回升的情况下,未来不会有过多的抛压。成交的明显放大,表明场内外资金开始寻找机会参与交易,有利指数未来的运行。

  从技术上看,12月份指数将表现为震荡上行,波动区间1750-2300点。指数可能先行调整,消化之前由于政策利好刺激的获利筹码及逢高减仓筹码,之后再度上行,由于之前的行情基金参与不多,在政策明确且力度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同时又面临年底业绩排行,相信基金会借调整之机将仓位加上,鉴于基金资金的规模,如果进入,指数也将出现较之前幅度更大的上涨。

  由于当前的行情依然来自于政策与超跌,因此关注的重点依然围绕4万亿投资展开,主要是建筑施工、工程机械等,超跌方面可以对破净破发的股票给与适当关注,此外由于年底做市值的需要,对基金重仓股,尤其是三季度增仓的股票给与关注。结合11月份各行业的交易数据,我们将重点锁定在机械设备、通讯设备。

  广发证券:沪指12月将运行于1600-2200点

  基本面最坏的情形尚未出现,企业盈利低点出现还需要等待明年,但宏观政策的大幅改向,将有力地缓解明年经济硬着陆的压力,从而改善人们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有利于提升市场的底部估值区间。展望中期的市场,趋势性的转折机会尚未到来,但前期的无量恐慌下跌的局面将彻底改观。短期市场将可能在目前点位反复波动,1600点可能是波动区域的支撑位置,短期看有下破的可能,但市场将可能会很快回到1600点上方。

  12月的投资策略在资产配置上考虑债券、基金与股票平衡配置。在操作上,由于短期与中期的预期有所冲突,未来一年的经济状况仍难以明晰,市场的波动性明显增强,投资者应采取波段操作的策略。

  长城证券:沪指12月将在1700-2000点区间内震荡

  展望影响12月份股指运行的主要因素,负面因素仍然偏多。虽然政策屡屡重拳出击救市,然而短期效果可能没有预期的强烈。当然,积极政策已经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对后续的利好政策仍然可以期待,股指短期下行空间也将因此比较有限,预计在1700-2000点区间内震荡将是年底行情的主要特征。

  在投资策略上,整体防御思路仍然需要进一步坚持。虽然近阶段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但是持续性不强,缺乏可操作性。在投资品种上,仍然需要关注的是政策受益行业的短线机会,基础设施建设板块仍然是首选。在操作上,还是建议维持低仓位、低吸手法,坚决不可追高,防止追高套牢。

  国泰君安:大盘仍能反弹至2300点

  考虑到其他后续政策的出台,我们认为市场将能反弹至2200-2300点。如果货币政策放松能通过贷款的传导进而导致M1增速的反弹,将能构成高度至2500点左右的大幅反弹。

  行业方面,我们首先推荐资产负债率高(55%以上)的重资产行业,如建材、电力、商贸、家电、房地产、机械、交运设备、钢铁、化工。其次建议投资者关注利率敏感型的房地产行业和市场弹性较大的证券行业。

    相关报道:

    国泰君安2008年证券行业策略报告

    申银万国:跟随政府投资是长期策略

    十九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

    高盛迷宫:梁红CPI最准 策略玩文字游戏

    中金报告相互矛盾 哈继铭和策略团队现重大分歧

    券商最新策略报告荟萃

    券商报告:关注破净股超跌反弹

    多家券商报告认为可中长线关注农业股

    八成投资者认为券商报告影响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