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10大解禁股 海通太保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5:52  每日经济新闻

  Wind资讯统计显示,从解禁情况来看,除去讨论资产重组停牌的唐钢股份,定向增发解禁的海通证券和首发原始股东解禁的中国太保和成为12月份限售股解禁股的主角,解禁股份数量分别为22.29亿股和15.81亿股和,位列解禁数量排行前两位,解禁市值约为188.13亿元和175.81亿元。

  此外,中海发展、唐钢股份、金风科技等10家公司纷纷加入了这波解禁潮的滚滚洪流。

  海通证券继11月21日参与定向增发的7家公司共12.89亿股解禁后,12月份又将迎来新一轮解禁高潮。其解禁限售股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2007年11月非公开发行股票时,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承诺锁定期限为13个月的1.6亿股,解禁日期预计为12月21日;另一部分是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涉及的52家共计20.69亿股限售股,解禁日期预计为12月29日。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认为,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大,估值风险有待释放。相比较而言,12月29日解禁的20.69亿股限售股由于成本非常低廉(持股成本大约为1.44元)、且持股较为分散(解禁家数52家),其限售股解禁后抛售将没有悬念。上海一家小非对记者私下表示,“现在行情这么差,只要29号限售股一解禁公司就将抛售,因为我们不跑人家也会跑,而且我们持股成本极低,即使以现价抛售公司也将获得近8倍收益。”

  12月25日,中国太保将有15.8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而这些解禁股分别由216家法人股东持有。中国太保证券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这批解禁股票分别由200多家股东分散持有,而且每个股东所持成本也相差较大,减持情况很难判断。

  国都证券行业分析师邓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持股成本比较低,资金紧张的小非套现的压力应该比较大。因为现在市场不好,因此减持的动力还是比较大的,而部分小非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