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套现冲动持续高涨 借道反弹狂抛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2:11  华夏时报

  付 刚

  在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引发的此轮A股反弹中,已经熬过限售期的“大小非”们显然在加速出逃。

  自11月初至24日,“大小非”共减持超过22亿元,且随着大盘反弹的高度越高,减持额度越大。这进一步加大了A股市场的反弹压力。针对减持的汹涌之潮,同时面对证监会有关限制“大小非”减持的配套政策,如二次发售等迟迟未予问世,不少金融专家和民间人士踊跃开出了自己的最新政策建言。

  大小非掀“海通浪”

  在11月份的反弹行情中,“大小非”们操作最为疯狂的典型公司,莫过于海通证券

  自11月21日12.8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后,海通证券已接连4个跌停,到11月28日,更是创下8.38元的近期低点。

  《华夏时报》记者从Topview查询的数据显示,海通证券11月21日在二级市场上共成交2284.98万股,排在卖出榜首位的是T63975席位,第二至第五名均来自中信证券席位,这4个席位合计抛售1520万股,约1.8209亿元。

  由于接连的跌停,此后三天海通证券在二级市场上连续创下成交地量,大宗交易平台于是成为解禁“大小非”们的求生之路。

  11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平台几乎被海通证券包揽,当日共发生大宗交易30笔,海通证券占了26笔。

  在11月21日至26日期间,围绕海通证券发生的大宗交易共计32笔,合共1.87亿股,这些大宗交易的卖方,基本都是海通证券在2007年定向增发时,获得股权的中信集团、平安信托、江苏国信资产管理集团。

  海通证券身后“大小非”们的疯狂出逃,还仅仅是冰山一角,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整个11月份“大小非”减持对市场造成的压力都不容乐观。

  中信建投研发部田东红的最新统计显示,“大小非”自11月初至11月24日,减持数量为2.81亿股,减持总市值达22.56亿元。而10月份的减持股数为1.65亿股,市值约为10.77亿元。

  田东红强调,“大小非”减持构成的压力还在于随大盘反弹的高度越高,减持的额度越大。其相应的一个论据是,从11月份公告的减持日期看,月初仅有11月4日、5日两笔减持,但随着11月10日市场发生反弹以来,发布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

  12月解禁总市值达1700亿元

  在华富基金研究总监程坚看来,“大小非”借反弹时机套现完全属于必然。他认为,在目前华尔街金融危机对中国影响尚不明晰的情况下,“大小非”自然会选择套现,将现金落袋为安。

  他预测,如果反弹能持续,“大小非”套现的动作可能更大。

  平安证券分析师蔡大贵认同这种分析。他认为,随着市场转暖,“大小非”无法抵挡利益的诱惑。根据蔡大贵的测算,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大小非”的套利空间最低为15%,最高为4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11月大小非累计减持2.4亿股

    年末套现 大小非表现各异

    要想反弹继续 必须解决大小非

    岂能让大小非成为反弹的赢家

    大小非减持动力不减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央行大幅降息 2000点套牢185亿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