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新政不能解决A股根本性问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2:50  金羊网-新快报

  股民

  六成人认为作用不大

  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2万余名网友中,61.66%的股民认为此举只是近期完善市场制度举动的延续,意义不大,对缓解大小非压力的作用不大。仅有两成网友认为,这意味着监管层开始出台实质性措施,非常重要。

  另外,60.14%的投资者表示,当前市场信心已经崩溃,此举无法救市,仅13.94%的网友认为有助于大盘止跌企稳。针对后市行情,45.51%的网友认为本周一大盘将低开低走。可见当前投资者信心仍严重不足,仅此一项措施尚难扼住大小非减持的“咽喉”,市场仍在期待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小非数量多、规模大、成本过低等问题的措施,以缓解大小非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力度。

  相关新闻

  新股发行加速?投资者不用担心

  新快报讯 上周五沪深股市双双大跌,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2245点。对于股市的持续下跌,一方面是投资者担心大小非加速减持,另一方面则是担心新股发行加速。对于这些担心,证监会9月5日傍晚作出了表态。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当天市场的下跌,证监会十分关注。招商证券周一在发审委的审议,并不意味着新股发行加速。针对目前的行情,证监会正在对新股发行上市进行有序控制,总体来说,目前新股发行的节奏是比较缓慢的。有关专家也指出,证监会发审委审议新股发行是它的正常工作,目前已经有不少公司通过了发审委的审议,但并没有马上发行,因此投资者目前不应担心新股发行加速。

  另外,证监会还透露了8月份大小非减持的最新情况,8月份大小非减持,包括在二级市场减持和大宗交易平台的减持一共是4.8亿股,比7月份的8.49亿股减少了40%以上,其中大非减持不到1亿股,小非减持3.87亿股。大小非减持在减速。总的来看,小非目前已经解禁了全部数量的56.55%,在解禁的部分中,已有43.9%已经完成减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