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3月份限售股减持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49 中国经济时报

  西南证券 张刚

  近期随着股指的走弱,市场氛围较为悲观,尤其是对限售股解冻套现的担忧与日俱增。那么,3月份上市公司限售股解冻后的套现情况如何呢?

  国有股股东套现额度大

  公告被减持的65家上市公司中,被减持额度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中体产业辽宁成大、华夏建通、紫江企业天津宏峰,套现额度均在1.40亿元以上。其中,中体产业被套现额度最高,达近5亿元,股权出让方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为中体产业的第八大股东,也是国有股股东,在3月份减持公告仅发布了一次。

  公告被减持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为交大博通,共计公告4次,套现额度0.32亿元,股权出让方均为上海昊太投资有限公司,是第三大股东,为其他法人,合计减持股数已占总股本比例4.1%。ST绵高公告被减持的次数为3次,套现额度0.33亿元,股权出让方分别为四川元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兆峰陶瓷销售有限公司,分别是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均为其他法人,减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28%、1.26%。公告被减持次数为2次的公司有华夏建通、天津宏峰、金健米业、钱江生化工大高新、ST博信、国能集团、华工科技霞客环保

  公告被减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华夏建通、ST沧化、交大博通、绿景地产、自仪股份,比例均在5%以上。其中,华夏建通减持比例最高达到12.13%,股权出让方分别为海南中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恩平市同和林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四大股东,均是其他法人,在3月份被减持的公告分别发布了一次,已经累计减持比例分别达到4.40%和4.00%。

  被减持股数占占股权出让方原持股数比例最高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工大高新、中国平安、华夏建通、中体产业、兴业银行,比例均在60%以上。工大高新的减持比例最高达到100%,股权出让方为上海福成商贸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是其他法人,该股东在3月份减持公告仅发布了一次。

  通过汇总对比,国有股股东套现减持额度较高,其他法人则减持比例最高。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