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月:保持整理格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4:05 证券导刊

  3月份行情总体估计

  一 行情总体估计

  我们估计上证指数2008年3月份维持整理格局,其中有一波反弹出现。主要运行区间在4100点至4800点。我们在上期的报告中提示,2007年12月与11月4800点附近企稳反弹之后,2008年1月份弹升至5522点回调,再度破位4800点形成阶段性的多杀多行情,2月份的反弹在4695点遇阻,显示了4700点至4800点区域的阻力。如果3月份有反弹,仍会遇到4700点至4800点区域的阻力。下档支撑估计在4100点。从长远来看,4000点仅仅是个整数关而已,实际运行中其支撑作用也有限。不过考虑到3月份市场的实际情况,我们认为股指在运行中所出现的反弹还是会有一定力度的。

  上文分析了3月份的市场环境,对于外部环境的预期,尤其是2008年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走势,美联储和IMF都给出了下调经济增速的预测值。美联储在下调2008年经济增速预测值的同时,认为2009年美国经济增长步伐会有所加快。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第四季度的深度减速后,已经靠近U型趋势的底部阶段,美国或许正在经历最坏的时刻。

  十七届二中全会公报对宏观调控的最高指示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及时掌握和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从反弹的1月份信贷数据、不断攀高的CPI数据,以及仍在增长的顺差数据,我们还很难看到从紧的调控政策很快就会放松的征兆。那种期待“两会”之后宏观调控放松而来投资股市的想法可能不切实际。

  3月份是较重要的月份,有多项重要事件,包括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3月22日台湾领导人的选举,以及3月24日奥运圣火点燃。这些具有浓郁政治意味的事件都需要一个稳定发展的资本市场,来体现十七届二中全会公报中“努力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的精神。市场预期会降低股票交易成本之类的利好,但自2007年10月6124点以来的调整趋势能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扭转,我们暂时没有太大的信心。我们认为,大盘经过2006年和2007年势如破竹的上升行情之后,今年适当地休整或调整一番,也没什么不正常的。一旦调整形成一种趋势,或者多数投资者认同这种格局,那末今年的高点和低点都将大大低于原来的预期。

  二 市场基本运行格局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2008年3月份上证指数基本上维持弱整理的格局,短期可能有反弹,但在没有意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力度有限,中期行情存在走弱的可能仍然不能排除,种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尚难预料。所以,我们建议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大资金最好等待形势明朗之后介入。上证指数的年线和30日逐渐形成阻力,宜适当控制仓位。综合判断3月份主要运行区域为4100点至4800点。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