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葆才:指数在八月份向8000点冲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7:16 新浪财经

  进入三月份就是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时期,决定高层领导的人事大选阶段,我们迫切希望新选举的新一代国家领导集体能够认真研究制定中国未来的发展政策和新举措,对于大型国有企业的规模发展要有长期的战略眼光,不要因为物价上涨,CPI数据上涨就可以任由人民币加速升值,不要因为国家要发展要加强国防建设就大力发展钢铁业,让国际铁矿石疯狂的提价,中国钢铁企业被动的接受,然后产品提价消费者被动的接受。不要因为人民升值就业有困难,就要向外资无序的开放市场如:房地产,有色,煤炭,石化业等,再给物价上涨起增添燃料,削弱宏观政策的执行力度,增添物价调控的难度。

  另如:如保险,银行的再融资方案,名誉上是扩充公司资本金,投资新的目标项目。其实就是本着融资之后向海外投资收购美国次级债务股权的目标而去。假设因美国次级债恶化影响金融资产价值,美国大型金融公司的股权贬值,国内金融机构逢低炒大底的时机不相错过。实际情况远不值得期待,美国作为几百年的资本主义社会,很多大财团,资本家的财富十分充余,怎么心甘情愿的将金融公司股权撒手不管,拱手让利于中国公司?一但若干年后,股权资产升值,美国国会提出新的法案和反收购议案,将国外公司的资产冻结和回收,中国的投资公司将如何应对?由此产生的国际经济纠纷由谁来承担法律责任?

  我们的管理层是否应该深刻的研究观察一下海外国际市场的风险,中国股民几千万的血汗钱怎么能够轻易的投资国外市场呢?怎么能够认真负责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呢?这些问题是关乎几千万股民和几亿中国家庭的财富和财产性问题,我们相信新当选的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不会任由这种恶意圈钱的风潮严重挫伤民众的投资信心,两会代表们也一定会积极向国家领导集体提出科学合理的议案,管理层也将全出台相关的法律制度规范再融资的行为,两会代表们也一定会关注股市面临解决的迫切问题。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就在眼前,如:股市没有永远的上涨,股市也没有永远的下跌,以相对估值来看,沪深300指数在4700点,上证指数在4370点位置,市场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4.5倍和25倍左右,大部分优质股票已经进入安全区域。

  因此,综合以上因素,下周的股市是值得期待的,也将是08年最后一次大幅波动之后的筑底阶段,进入二月底之后,三月份,外围美国金融市场情况越发明朗,新批准的机构投资者和基金机构,券商资产管理计划等阳光资金将为“两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民众的投资信心也会逐渐恢复。沪市大盘有望在4100点上方站稳,三月份突破5000点,四月份回落整理巩固价值中枢,五月份突破6000点,六月份小幅回落蓄势整理在5500点可能站稳,七月份展开大幅拉升的走势,指数突破7000点,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高歌喝采!进入八月份指数向08年的8000点目标震荡盘升,八月中旬至下旬然后奥运会开始比赛至闭幕,股市进入休整周期。

  所以,在目前市场迷朦的情况下,建议广大投资者坚定信心,重点关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如(000780)ST平能。节能环保新能源的优质个股(000767)漳泽电力的建仓机遇,并可根据个人的操作能力把握波段机会。收益目标三至六个月30%-50%预期将会实现。参阅报告,祝您好运!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