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空前大考来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3:05 中华工商时报

  而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兼顾了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其中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将投资固定收益品种,还可以进行新股申购等渠道投资。据机构测算,2007年全年打新收益率约为15%左右,这一收益也已经创出了近年新高。今年,机构预计蓝筹股还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增加新股投资之后的广发增强债券基金将在保障流动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收益。

  从紧尴尬或将调整?

  本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突破8000亿元,同比多增2373亿元,创下了有统计显示以来的月度新增贷款额最高纪录,而此前3年同期平均新增量为4700亿元。

  “从紧中的新高”无疑为日前关于从紧政策的是非之争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根据央行的报告,1月末,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6.74%,增幅比去年末高0.64个百分点。从结构看,居民户贷款增加135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9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864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6681亿元。对于1月贷款增速剧增,专家认为,主要源于去年四季度监管部门严格控制商业银行新增贷款,商业银行将贷款发放挪到了今年1月。

  而如果按照去年底提出的2008年全年新增贷款控制在3.6万亿元左右的目标计算,今年1月份的新增贷款量已占用了近20%,对此国泰君安的分析师林朝晖指出,这一方面表明经济内在增长动力仍然强劲,另一方面也不排除银行将原由“年底压、年初放”的博弈策略调整为“季末压、季初放”的策略,由此弱化央行调控的效力。他预计,未来央行紧缩措施不会放松,但从外汇存贷款的变化来看,我国货币政策受美国利率及升值预期的制约更加显性化,央行调控难度进一步加大。

  其他分析人士也认为,如果按照今年信贷规模不超过去年、一季度信贷规模不超过35%的目标来看,一季度将新增贷款控制在目标之内已经比较困难,这意味着2、3月份商业银行可贷额度只有不到4700亿元。因此可能出现两难情况:为保证经济平稳增长,信贷控制目标可能会突破;为保证信贷平稳增长,一季度的信贷控制目标可能很难实现。由于信贷反弹以及通货膨胀率走高的影响,央行近期很可能再次出手,先出台的很可能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8I1)

记者:   ■本报记者朱振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