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6)

  前期下跌主要由权重股带动,而本周个股则是呈现一片普跌,尽管盘中数次出现小幅反弹,但并未给大盘注入更多做多动力,两市股指持续下跌,上证综指击穿4200点并且跌破年线支撑,使得市场恐慌气氛加剧。从去年10月以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到27%,其中仅今年一月上证综指就大跌16.69%,深证成指也跌去10.41%,整个一月份两市总市值缩水49287亿元。

  从限售股解禁数量看,二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冻额度为1608亿元,比一月份增加了1136亿元。其中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大股东增持部分的解冻额度为2498亿元,高于一月份的1020亿元,而股改限售股和非股改限售股合计解冻额度约为4100亿元。由于春节假期休市,下周只剩下两个交易日,整个二月份交易日也仅为16天,日均限售股解冻额度达到256.25亿元,因此,在资金供应的密度上会出现较为集中的情况。

  从机构持仓流向来看,截至2008年1月22日,国内公募基金悉数公布去年四季度报告。根据四季度的统计数据,基金在四季度明显减持金属和非金属行业,明显加仓的三个行业是食品饮料、金融保险业和信息技术业。整体来看,基金四季度的操作思路是减持周期性行业和受紧缩性宏观调控影响较深的行业,同时将注意力转移至受益于内需和人民币升值主题的板块。而从基金整体看好的前十大行业来看,券商股、钢铁股和保险股普遍遭遇减持。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4250-44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反弹股

  下周焦点 年报披露、国际市场动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相关报道:

    股指宽幅振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时富证券:投机心理占上风 后市转暖有待时日

    早盘:后市要学会做“空”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