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5)

  本周四部分权重蓝筹股屡有护盘动作,显示出机构资金参与的迹象,而且美股和港股普遍走强,但周五两市股指再度震荡下跌,收出长下影阴线,上证综指下探至4195.75点,近三周累计跌幅已超过20%,这或许预示着新一轮报复性反弹行情将要展开。

  展望后市发展,我们认为券商股和钢铁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热点。在近日大盘整理过程中,券商股与钢铁股的表现极为抗跌,特别是周四大盘回调过程中,券商股表现引人注目,盘中一度全部翻红。此外,钢铁股作为基金四季度主要加仓板块之一,近日盘中频频出现异动,主力资金活动迹象明显。一般而言,若能把握住反弹行情中的领涨龙头,往往能获得不错的收益,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券商和钢铁股中被市场所低估的行业龙头品种。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4800-5280点

  下周热点 创投概念股

  下周焦点 创业板预期,人民币升值预期

  严重超卖后有望反弹

  □东方证券 沈阳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疲弱,上证综指向下击破年线位置,盘中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午后市场在港股上涨影响下有所回稳,指数日K线以较长下影线报收,但最终收盘位置仍处年线下方。核心权重股表现相对抗跌,成为当日缓冲整体跌势的主要动力,银行、地产、保险、煤炭等蓝筹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但多数个股继续下跌,且前期强势品种仍有相对明显的补跌迹象,显示短线资金于节前继续离场。

  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考虑到市场连续下跌后超卖严重,加之周边市场逐渐反弹、雪灾影响减弱,预计多头将于下周行情中针对年线位置进行再度争夺。本周四中石油的突然发力以及周五金融地产龙头股的逆势抵抗绝对不可能是散户所为,应是市场主力所为,预计下周还会有护盘现象。而权重蓝筹股以及金融地产股的表现能否对指数构成较大影响,反弹行情能否形成以及反弹行情的力度如何,还需取决于下周能否有聚集市场人气的领涨板块出现。操作上,可选择短线超跌严重的个股逢低介入,快进快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150-45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地产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动向

  个股普跌拖累大盘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大盘延续上周跌势继续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周跌幅9.26%和沪深300指数周跌幅9.96%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